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4/2018-4511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2018-07-25
责任部门:银川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18-07-25
名 称:银川市6月份物业日常巡查处理通报

银川市6月份物业日常巡查处理通报

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城管局,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住建局,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服务企业监管,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经营行为,建立良好的物业行业市场环境,根据《银川市物业企业及物业从业人员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关于建立全市物业管理项目日常巡查通报制度的通知》、《关于规范银川市物业服务企业市场经营行为的通知》等规定,结合三区两县一市物业主管部门物业日常巡查工作情况,现就6月份物业日常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6月份,根据《关于开展全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银物办发[2018]107号),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活动,各物业主管部门、各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规定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检查、自查工作。 

  银川市物业行业信用系统建设情况:截至6月,纳入银川市物业行业监管平台的物业企业有321家,其中:金凤区116家、兴庆区102家、西夏区34家、贺兰县36家、永宁县23家、灵武市10家。除灵武市外,其他各县(区)登记备案企业逐月增加。 

  二、物业日常巡查存在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物业管理区域内设施设备、公共环境、公共秩序、机动车或非机动车等管理不到位的情况。 

  兴庆区:宁夏安泰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盾小区)、宁夏鑫祥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一号大院)、宁夏地德人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康桥水郡)、宁夏安民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德胜二村);金凤区:大连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万达中心)、银川绿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紫馨苑);西夏区:银川苍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玫瑰园小区)、银川银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圆缘小区)、宁夏西夏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江南小区);永宁县:宁夏佳缘伟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杨和康城)、宁夏源鑫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宁和家园);灵武市:银川恒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明生家园)、灵武市拓森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时代佳苑),以上13家物业服务企业分别处以扣除信用记分2分并全市通报。 

  贺兰县:宁夏达盛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银都蓝湾)、贺兰县居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居安苑西区)、贺兰县嘉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东方嘉苑)巡查出的物业管理问题已限期整改完成。    

  (二)未按时履行合同备案手续的 

  宁夏源鑫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宁和家园)物业合同未备案或超期未续备,处以扣除信用记分5分并全市通报。 

  (三)未按规定及时在银川市物业行业监管平台录入物业项目备案信息 

  银川绿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紫馨苑)、宁夏安泰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盾小区)、银川苍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玫瑰园小区)、宁夏西夏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江南小区)、银川恒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明生家园)、灵武市拓森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时代佳苑)、贺兰县嘉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东方嘉苑)以上7家物业服务企业分别处以扣除信用记分5分并全市通报。 

  (四)未按规定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显著位置公示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计费方式、收费依据和标准的 

  银川绿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紫馨苑)处以扣除信用记分5分并全市通报。 

  (五)未办理企业建档及信用信息备案手续擅自进入银川市物业市场开展物业管理经营活动的 

  宁夏源鑫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宁和家园)、吴忠市民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西湖佳苑)、贺兰县居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居安苑西区)以上3家物业服务企业三年内不予办理物业企业信用系统录入、信用档案建立及信用信息备案手续,不得承接物业项目并全市通报。 

  (六)列入“黑名单”物业服务企业 

  宁夏鑫祥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银川恒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三、电动自行车整治情况 

  金凤区:要求各物业企业和无物业代管社区完善规范住宅小区内电动车(包括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安全充电和设置停放场所,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工作,本月共检查123个住宅项目,推动新建电动车库(棚)数(个)139个,推动新建电动车充电设施数(个)524个,张贴发放电动车火宅防范宣传资料(份)4125份。在检查中发现涉及违规停放电动车建筑、违规充电电动车场所、违规停放或充电电动车等,均要求物业服务企业限期整改处理。西夏区:下发了《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向消防大队领取《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和《关于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告》宣传材料下发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规定对小区电动自行车拉线充电有序管理。对各小区电动自行车拉线充电、乱停乱放、人车同屋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加大巡查力度,并针对以上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及维护不到位、且未采取有效管理措施或报告制度的,按照《银川市物业服务企业及从业人员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予以处理。贺兰县:对辖区内24个物业项目的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对存在杂物乱堆乱放、电动车违规充电、非机动车棚堆放易燃物行为责令相关物业服务企业限期整改。 

  兴庆区、永宁县、灵武市未报送6月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四、具体要求 

  (一)按照《银川市物业企业及物业从业人员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关于规范银川市物业服务企业市场经营行为的通知》,请三区两县一市物业主管部门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尽快完善信用信息备案手续,规范物业市场行为。对于未办理信用备案手续,擅自在银川市行政区域内开展物业经营活动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维护银川市良好的物业市场环境。灵武市要尽快督促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尽快完成信用信息手续。 

  (二)根据住建部《关于做好取消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相关工作的通知》及建设厅相关要求,三区两县一市物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推行守信企业激励和失信企业惩戒机制,建立银川市物业行业“红黑榜”,对列入行业“黑榜、黑名单”的物业服务企业实行联合惩戒,对情节严重的,责令其退出且三年内不得进入银川市物业市场。 

  (三)目前,银川市行政区域内仍有部分物业服务企业不按照物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及相关规定开展物业经营活动,请三区两县一市物业主管部门严格按照职责划分,加强物业市场的巡查力度,查处违法违规及不良行为。对于物业市场监督工作不到位,未及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完成物业信用备案、对列为惩戒对象的企业擅自办理物业相关手续等行为的物业主管部门,我局将予以通报,并按规定上报市委、市政府申请问责处理。 

  (四)三区两县一市上报的6月份物业巡查通报中,金凤区、西夏区报送的通报有整体巡查情况、检查时间、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处理意见,内容比较完善;兴庆区、灵武市报送的通报内存在物业服务企业名称不准确、不完整情况。 

  五、请吴忠市住建局协助做好对吴忠市民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监管,规范物业市场经营行为。 

  如物业服务企业对以上通报结果有异议的,可在5日内向项目所在地物业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诉。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7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