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4/2019-0005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2019-03-27
责任部门:银川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19-03-27
名 称:银川市2月份物业日常巡查处理通报

银川市2月份物业日常巡查处理通报

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城管局,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住建局,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进一步强化物业服务日常监管,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经营行为,提高物业服务行业监管水平和服务效率,推进物业管理市场健康发展。根据《银川市物业企业及物业从业人员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关于建立全市物业管理项目日常巡查通报制度的通知》等规定及各项专项活动要求,结合三区两县一市各物业主管部门物业日常巡查工作,现就2月份物业日常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银川市物业行业信用系统建设情况:截至2月底,纳入银川市物业行业监管平台的物业企业有369家,其中:兴庆区128家、金凤区129家、西夏区39家、贺兰县38家、永宁县25家、灵武市10家。

银川市物业企业信用信息备案情况:截至2月底,完善企业建档备案手续、领取企业信用信息备案表的物业企业共276家,其中:兴庆区98家,金凤区101家,西夏区20家,贺兰县33家,永宁县21家,灵武市3家。

二、存在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投诉、设施设备、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管理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

金凤区:银川绿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紫馨苑)、宁夏顺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瑞景嘉园二期);灵武市: 银川恒志物业服务咨询有限公司(花雨湖滨A区),以上3家物业服务企业分别处以扣除企业信用记分2分并全市通报。

兴庆区:宁夏隆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景墨家园A区、尚书房),给予扣除企业信用记分4分并全市通报。

贺兰县:宁夏达盛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银都蓝湾)12345专线投诉处理不及时;贺兰县明珠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明珠美居)公寓变相限制售水服务,造成业主投诉,以上2家物业服务企业分别处以扣除企业信用记分3分并全市通报。

西夏区: 2019年2月,西夏区物业主管部门对辖区内28个住宅小区进行巡查,对存在问题的3家物业服务企业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单》,物业服务企业对于存在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二)消防资料不完善或设施设备不完善,存在安全隐患的物业服务企业

兴庆区:宁夏隆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景墨家园A区);灵武市:银川恒志物业服务咨询有限公司(花雨湖滨A区),以上2家物业服务企业分别处以扣除企业信用记分5分并全市通报。

(三)未按规定及时在银川市物业行业监管平台录入物业项目信息或未进行项目经理备案的

灵武市:银川恒志物业服务咨询有限公司(花雨湖滨A区)未按规定及时在银川市物业行业监管平台录入物业项目信息,处以扣除企业信用记分5分并全市通报。

金凤区:宁夏顺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天香苑、新琇苑、瑞景嘉园二期)未按规定及时在银川市物业行业监管平台录入物业项目信息,处以扣除企业信用记分15分并全市通报。

贺兰县:贺兰县明珠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明珠美居)未按规定进行项目经理备案,处以扣除企业信用记分5分并全市通报。

(四)未按时续签物业服务合同、未按时履行合同备案手续的

兴庆区:银川千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民族花园)扣除企业信用记分5分并全市通报。

(五)擅自改变物业管理区域内按照规划建设的公共建筑和公用设施用途的

兴庆区:宁夏隆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尚书房)未进行合同备案,并在未经过小区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将小区景观水池私自改为其他用途,扣除企业信用记分20分并全市通报。

三、相关物业项目经理的处理情况

宁夏达盛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银都蓝湾),项目经理柳小茂,信用编号:XYWY2018071684,给予扣除项目经理信用记分2分并全市通报。

宁夏隆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景墨家园A区、尚书房),项目经理杨继文,信用证编号:XYWY2012010147,给予扣除项目经理信用记分5分并全市通报。

四、电动自行车整治情况

兴庆区:截至2019年2月20日,小区设置(新建)电动车库(棚)200个;设置(新建)电动车充电设施1294个;清理涉及违规停放电动车建筑640余栋;清理涉及违规充电电动车场所1000处;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3000余辆;张贴发放电动车火灾防范宣传资料1000余份。

金凤区:辖区235个住宅项目(包括无物业管理小区)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共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数963辆,涉及楼栋数332栋。

五、物业项目消防及电梯安全专项整治情况

兴庆区: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物业项目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整治,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对消防设施设备不完善,存在问题的当场进行督办。

金凤区:积极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12个小区存在安全隐患的27部电梯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整改,均已整改完毕并正常使用。

贺兰县:对于宁夏金阳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的新天地小区, 贺兰县住建局分别于2018年12月21日和2019年2月20日给针对新天地消防问题给宁夏金阳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下发《关于限期整改贺兰县新天地小区13号公寓楼重大火灾隐患的通知》,截至目前,该公司仍未进行整改。对于该公司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给予扣除企业信用记分10分并全市通报。鉴于该公司信用状况,现将其列为银川市物业行业重点监管对象,请贺兰县住建局加大对该公司的巡查力度,同时将该公司信用状态告知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业主)及相关部门。

六、做好物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推动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及线索排摸工作,积极收集涉及居民小区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物业市场中的违法违规问题。除广泛利用条幅、电子屏宣传扫黑除恶外,结合入户、收费等方式,开展多样化的宣传工作,提高“扫黑除恶”居民知晓率。2月份未受理到关于物业行业涉黑涉恶情况,也未接到人民群众提供的情报线索。

请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住建局积极开展物业行业扫黑除恶工作,摸排物业行业内的涉黑涉恶线索,对收集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属地扫黑办移交。

七、奖励通报

(一)积极参与开展党建工作的物业服务企业。对已成立党组织的大连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宁夏金德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银川万佳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给予企业信用记分加5分的奖励并全市通报。

(二)给予参加银川市物业管理协会组织的2018年度“物业大讲堂”的深圳市彩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宁夏易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25家物业服务企业给予企业信用记分加2分的奖励并全市通报。

(三)根据银川市物业管理协会(银物协文[2019]04号)《关于2018年度“十强”、“十优”物业服务企业评审结果的评定》,对被评为“十强”的银川中房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建发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宁夏民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物业服务企业给予企业信用记分加5分的奖励并全市通报。对被评为“十优”的上海永绿置业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宁夏中瀛泰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银川承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物业服务企业给予企业信用记分加5分的奖励并全市通报。

(四)兴庆区:1.根据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银文明委[2018]9号)《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市级文明镇、文明单位暨确认命名的市级文明校园的通报》,银川宜佳住宅建设服务有限公司保留市级文明单位称号,给予企业信用记分加10分的奖励并全市通报。

2.银川宜佳住宅建设服务有限公司(上前城家园)维修主管薛凤丽在接到业主反映天然气泄漏事宜后,积极采取紧急措施,避免意外发生,被银川晚报予以宣传报道,给予全市通报表扬的奖励。

3.宁夏立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康华社区举行“社区与物业结对共建 有困难咱们一起解决”,被银川晚报报道,给予全市通报表扬的奖励。

(五)西夏区:经辖区物业主管部门核实,银川银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参加西夏区物业办组织召开的“物业管理•安全生产•生活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参加西夏区城管局组织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参加西夏区组织召开的“冬季现场消防演练观摩会”;给予企业信用记分加6分的奖励并全市通报。

(六)灵武市:根据灵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灵建党发[2019]12号)《关于表彰2018年度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获得“2018年度物业服务先进企业”的银川安泰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灵武市硕园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给予企业信用记分加5分的奖励并全市通报。

八、具体要求

(一)按照《银川市物业企业及物业从业人员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关于规范银川市物业服务企业市场经营行为的通知》,请三区两县一市物业主管部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尽快完善信用信息备案手续,规范物业市场行为,各单位以反馈至各物业主管部门的信用信息备案表为依据。同时加大对擅自开展物业经营活动物业服务企业的巡查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维护银川市良好的物业市场环境。

(二)永宁县物业主管部门未按要求上报2月份物业日常巡查通报,对其进行全市通报并在年底考核中扣除相应分值。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3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