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4/2019-0014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2019-08-15
责任部门:银川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19-08-15
名 称:银川市2019年7月份物业日常巡查处理通报

银川市2019年7月份物业日常巡查处理通报

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市物业管理协会、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进一步强化物业服务日常监管,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经营行为,提高物业服务行业监管水平和服务效率,推进物业管理市场健康发展。根据《银川市物业企业及物业从业人员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关于建立全市物业管理项目日常巡查通报制度的通知》等规定及创建文明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物业标准化建设、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各项专项活动要求,结合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物业日常巡查工作,现将7月份物业日常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银川市物业行业信用系统建设情况:截至7月底,纳入银川市物业行业监管平台的物业企业有419家,其中:兴庆区149家、金凤区141家、西夏区45家、贺兰县41家、永宁县28家、灵武市15家。

银川市物业企业信用信息备案情况:截至7月底,完善企业建档备案手续、领取企业信用信息备案表的物业企业共342家,其中:兴庆区126家,金凤区115家,西夏区30家,贺兰县38家,永宁县23家,灵武市10家。

二、存在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兴庆区、贺兰县、灵武市物业日常巡查存在问题及处理意见(见附件)。

(二)金凤区、西夏区对辖区 161个物业项目进行巡查,下发《物业巡查限期整改通知书》 份,均按要求整改完毕。

贺兰县对辖区 38个物业项目进行巡查,下发《物业巡查限期整改通知书》15份,均按要求整改完毕。

(三)广州颐和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银川市市民大厅)工作人员在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执法过程中存在法律意识淡薄、延误法院执行公务时间、损害司法权威的现象,给予企业信用记分扣20分的处罚并全市通报。

(四)银川怡隆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宁夏金润恒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47家纳入物业行业监管平台企业未按要求完成企业信用备案手续,给予企业信用记分扣5分的处罚并全市通报。

三、电动自行车整治情况

兴庆区:截至7月20日,小区设置(新建)电动车库(棚)35个;设置(新建)电动车充电设施541个;清理涉及违规停放电动车建筑394栋;清理涉及违规充电电动车场所1557处;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9406辆;张贴发放电动车火灾防范宣传资料3422份。

金凤区:本月辖区252个住宅项目(包括无物业管理小区)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共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数1917辆,涉及楼栋数505栋。

西夏区:59 家物业服务企业对消防、电梯、电动自行车进行排查检查,共劝阻电动自行车充电480起。

贺兰县: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对私拉电线充电的行为及时劝阻并进行清理。7月份,共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自行车900余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安装电动车充电设施,杜绝私拉电线违规充电现象,遏制电动车违规充电造成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灵武市:截至7月23日小区设置(改建)3个电动自行车棚安装智能充电桩6组,清理涉及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自行车1000多辆。

四、物业项目消防及电梯安全专项整治情况

兴庆区:本月对辖区高层小区进行了消防设施设备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联合安委办督促隐患单位现场进行整改。同时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物业项目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内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水电设施、消防器材等进行全面大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已整改完毕。

金凤区:积极开展商业建筑、小区消防通道及小区电梯专项治理工作,对辖区7个商业体的11个消防通道及辖区35个居民小区47处消防通道开展检查,对存在违规停放车辆或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的,及时予以移除,切实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对23个小区存在安全隐患的41部电梯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整改,均已整改完毕并正常使用。

西夏区:石嘴山市校企苑物业有限公司(西城府邸)、宁夏静邻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梧桐花园)、宁夏台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佳居小区)、宁夏瑞锋恒祥有限公司(棉厂小区)、宁夏华欣佳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217 小区),以上 5 家物业服务企业未报送《2019 年西夏区物业项目消防、电梯、电动车排查检查记录表》。给予全市通报批评的处罚。

贺兰县:7月份,对全县14个物业项目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共用消防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消防通道及电梯维保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评。其中北京诚智慧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新思维红河谷)和宁夏泰和嘉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泰和地中海)存在消防联动无法正常启用和电梯五方通话无人接听问题,已责令物业服务企业限期整改。灵武市:各物业服务企业对小区内高层和小高层住宅的消防、电梯等认真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个人占用消防通道违规停放车辆和堆放杂物的要求物业公司立即清除,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共清理楼道内的电动车自行车206辆、清理楼道乱堆乱放杂物78处,保障消防通道畅通。

五、物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各县(市)区继续通过制作宣传栏、印发宣传资料、发放线索摸查表等方式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结合物业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主动排查物业行业内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对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加强行业监管,净化优化物业市场环境,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保障物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各级物业主管部门摸排、受理涉黑涉恶线索共计46条,其中:银川市29条、兴庆区4条、金凤区5条、西夏区5条、贺兰县2条、灵武市1条。

六、奖励通报

积极参与开展党建工作的物业服务企业。对已成立党组织的宁夏瑞盈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给予企业信用记分加5分的奖励并全市通报。

七、各物业主管部门巡查通报存在的问题

兴庆区上报的巡查通报中存在上报企业名称不完整问题,给予全市通报批评;永宁县未按要求上报7月份巡查通报,给予扣除本年度物业管理工作考核分值2分,并全市通报批评。

自2019年7月份起,我市建立物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8月2日召开的7月份联席会议时,永宁县住建局物业管理负责人未参加会议,且未履行请假程序,给予扣除本年度物业管理工作考核分值3分。

八、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按照《银川市物业企业及物业从业人员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关于规范银川市物业服务企业市场经营行为的通知》,请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督促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尽快完善信用信息备案手续,同时,监督开发建设单位、业主大会、产权人及相关单位选聘的物业企业,应当为纳入信用监管系统的B级及以上的企业。

物业开发建设单位、产权人、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及业主,建议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时,可登录“银川物业管理”微信公众号查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保障小区良好的物业服务质量及居住环境。

(二)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应加强辖区物业服务企业监管力度,对于物业行业相关从业人员存在法律意识淡薄问题,在之后的学习培训计划中加入相应法律、法规及政策内容,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

(三)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应当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整治要求,深入物业项目开展监督巡查工作,建立差别化监管巡查台账,做到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坚决杜绝将物业日常巡查流于形式,保证我市良好的物业行业市场环境。

对以上处理通报有异议的,请于3日内提供相关资料向项目所在地物业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附件:7月份各区日常巡查存在问题及处理意见统计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8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