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4/2020-0009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2020-09-25
责任部门:银川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0-09-25
名 称:关于进一步全力配合做好智慧社区建设等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全力配合做好智慧社区建设等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根据《关于加快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的实施方案》(银党办〔2019〕150号)、《银川市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实施意见》(银政办发〔2020〕59号)要求,现就全力配合做好智慧社区建设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助推社区治理现代化

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物业服务市场日常监管,结合智慧小区评价标准及激励措施,推动物业行业争先争优与智慧社区、完整社区、绿色社区互融共建,充分调动物业服务企业参与智慧社区、完整社区、绿色社区建设。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依托物业服务实际,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推进物业管理和服务能力的提高,逐步实现线上物业缴费、设施报修、业主投诉、业主投票、智能安防、智慧停车以及智能办公等服务,推进传统物业向智慧物业转型升级,有效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二、强化物业管理能力,助力5G通信网络全覆盖

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应当按照银川市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积极配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网信局等部门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全力配合做好5G基站建设的有关工作,并协调处理好物业管理区域内5G基站建设等工作。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配合5G网络通信基站建设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及物业管理区域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5G基站建设进场需求,不得人为设置障碍或阻挠。同时,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网信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有关要求,利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公告栏、电子屏等做好5G基站建设宣传,科普5G通信知识,让广大业主知晓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5G网络通信基站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三、相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推动5G网络信息建设和加快智慧社区、完整社区、绿色社区建设工作,作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提高智慧物业管理是未来住宅管理的必然趋势,对提高物业管理智慧化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二)加强监督考核。市物业服务中心要按照《银川市加强物业管理考核工作实施意见》(银政办发〔2019〕130号)要求,将物业行业配合做好5G网络信息建设和加快智慧社区、完整社区、绿色社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列入我市2020年物业管理工作考核内容,对工作重视程度不高、不能及时解决处理矛盾纠纷的辖区扣除相应的考核分值。同时,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要根据《银川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银住建规发〔2020〕4号)要求,对主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获得表彰或采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技术创新的物业服务企业,给予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人信用加分奖励;对未按要求配合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人为设置障碍、无故不配合或阻挠工作推进,或因上述工作推进不力导致其他不良信用行为发生的,给予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人扣除信用记分处理。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要结合工作推进实际,对配合程度不高、工作推进缓慢的物业管理区域加大日常巡查力度。

(三)加强信息报送。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将本辖区配合推进5G网络信息建设和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完整社区、绿色社区建设的创新、亮点做法,以信息形式报送市物业服务中心,市物业服务中心要及时将相关信息推送至市住建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加强信息报送力度,营造宣传氛围。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