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14/2019-00163 发布日期:2019-08-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单位成立于2008年2月,是由市建设局原5个下属单位合并组建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能是:承担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具体工作,指导全市建筑安全生产活动、规范建筑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并进行监督管理;承担对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主体从事建筑市场活动监督检查的具体工作,维护建筑市场秩序;负责建筑节能管理具体工作,承担散装水泥、新型墙体材料改革的具体工作;负责建设工程劳动保险费的管理工作;负责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无二级预算单位。

1.机构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8年末单位内设机构7个,分别为行政办公室、执法监督科、行业管理科、工程造价科、建筑节能科、劳保基金科、执法大队。内设机构与去年相比没有增加。

2.人员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8年末共有财政供养人数41人,与上年无变化,其中在职人员41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48256469.05元,支出总计46951741.72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1632581.53、30137743元,增长190.28、179.24%,主要原因是返还企业墙改基金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48256469.05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134307.88元,占95.6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2122161.17元,占4.4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46951741.72元,其中:基本支出 7417010.07元,占15.80%;项目支出39534731.65元,占84.20%;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6134307.88元,支出总计46018533.96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9601906.24、29292868.01元,增长(下降)175.14、179.05%,主要原因是返还企业墙改基金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49323.9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5.44%。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36758.01元,增长16.6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专项费用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49323.96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08533.4 元,占8.3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8217.8元,占2.73%;城乡社区支出5991008.32元,占82.64 %;住房保障(类)支出451564.44元,占6.2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540400元,支出决算为7249323.9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8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99700元,支出决算为198,217.8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缩减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建筑市场管理与监督(项)。年初预算为5916200元,支出决算为5,641,508.3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缩减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24500元,支出决算为366,635.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9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00000元,支出决算为84,929.4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4.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缩减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483802.31元,其中:人员经费6036766.69元,公用经费447035.62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5992127.19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4327.19元,增长7.2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13950.3元,增长20.37%。

2.商品和服务支出1180047.27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47447.27元,增长86.54%,主要原因是本年在建工地扬尘噪音监控技术服务费等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56049.65元,增长125.20%。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639.5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职工发生体检费和独生子女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60171.94元,下降93.67%。

4.其他资本性支出3251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6930元,增长482.61%。

5.对其他企业补助3876921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向企业返还墙改基金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256110元,增长268.7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60000元,支出决算为123958.1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68%。与上年相比,增加36197.2元,增长41.2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处实行车辆使用、加油登记制度,加强车辆管理,尽量降低公务用车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人员,未发生相应经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260000元,支出决算为123958.1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68%;比上年增加36197.2元,增长41.2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处实行车辆使用、加油登记制度,加强车辆管理,尽量降低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3958.12元,主要用于车辆维护及加油费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3.公务接待费。2018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38867795元,本年支出3876921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8585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256110元,增长268.77%,主要原因是:返还企业墙改基金增多。支出具体情况如下(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2120899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企业墙改基金增多。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属于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未发生相关经费。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1283平方米,共有车辆7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7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32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组织对2018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0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我单位组织对建筑安全宣传经费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0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18年建筑安全宣传经费项目在项目申报、目标设定、支出管理、组织实施、项目效果等方面落实情况较好。

主要绩效:2018年共支出133911元,剩余66089元结转下年使用,全年通过《宁夏日报》、《银川晚报》、《新消息报》等媒体发布建筑安全知识、各类政策、行业动态、新闻宣传等46条。印制《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2018年度文件汇编》200本,制作各类展板20张,开展安全、法制宣传8场,印发各类宣传材料5000件。总测评分:95分。结论:一是申报论证充分,建筑安全宣传经费项目根据现实需要和全市建筑行业发展形势以及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二是财务合规,项目资金支出符合财务相关规定三是制度完备,有专门的财务和管理制度四是实施规范,财务支出公开,监管有力。

2、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建筑安全宣传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建筑安全宣传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0000元,执行数为133911元,完成预算的67%。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全面加强全市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宣传、扬尘管理及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二是提高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成效,促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减少农民工欠薪上访事件。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在目标设定方面,针对专项资金的目标实现,由于项目本身属于公用经费类资金,涉及难以量化的因素,部分定性与定量指标匹配缺乏可衡量性和时效性。二是项目支出运行实践经验还欠缺,计划执行的时效性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了预算管理,加大预算执行力度,确保实现预算管理的科学化、公开化、透明化。二是全面提升了我处建筑安全宣传经费的使用绩效,强化项目支出的财务管理。三是完善了以全面预算管理、绩效评价管理、审批制度管理和审核制度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管理方式。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