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14/2020-00076 发布日期:2020-08-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银川市供热物业管理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银川市供热物业管理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宣传、贯彻有关物业管理政策、法律、法规,承担全市物业管理的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的具体工作;承担全市的供热行业管理工作,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2019年末单位内设机构7个,分别为财务科、办公室、供热科、节能科、物业科、资金科、督查室。

2019年本单位编制32人,年初实有财政供养人数28人,年中调出2人,年末实有人数26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一、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计134,969,575.73元,支出总计247,283,802.26。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07,540,405.6元,减少44.34%,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73,769,128.4元,(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2018年污染治理资金等项目的减少)事业收入减少515,940元主要是以前年度采暖专项资金尚有结余;收到银川市环保局拨入2017年蓝天工程燃煤锅炉淘汰项目”资金,比上年减少33,255,337.20元。支出总计与上年相比增加101,219,860.33元,增加69.3%,主要原因是“2018年燃煤锅炉拆除补贴”及“政府投资项目清理工程欠款”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134,969,575.7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102,912.93元,占90.47%;事业收入8,000,000元,占5.93%;其他收入4,866,662.8元,占3.6%;经营收入0元,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247,283,802.26元,其中:基本支出4,484,529.95元,占1.81%;项目支出242,799,272.31元,占98.19%;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2,102,912.93元,支出总计210,308,723.35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73,769,128.4元,主要原因是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2018年污染治理资金等项目的减少;支出总计增加108945733.14元,增加107.48%,增加主要原因是:2018年燃煤锅炉拆除补贴资金支出及“政府投资项目清理工程欠款”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87,604,623.3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87%。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6,241,633.14元,增长85.08%,主要原因是“2018年燃煤锅炉拆除”、“ 老旧小区管网改造补贴”“政府投资项目清理工程欠款”等项目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87,604,623.35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50元,占0 %;教育(类)支出  0元,占 0 %;科学技术(类)支出 0元,占0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0元,占 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332,633.2元,占 0.1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59,488.08元, 0.09 %;节能环保(类)支出67,592,300元,36.03%;城乡社区(类)支出119,217,810.52元,63.54%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300,441.55元,占0.1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79,579,300元,支出决算为187,604,623.3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1%,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0元,支出决算为1,95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驻村书记的伙食及交通补助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69,000元,支出决算为332,633.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0.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两人调离。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47,600元,支出决算为159,488.08,完成年初预算的 108.0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单位医疗保险增加

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年初预算数0元,支出决算数1,171,9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增加2018年污染治理资金。

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项)。年初预算数0元,支出决算数66,420,4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老旧小区管网改造补贴资金。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数3,309,200元,支出决算数3,691,967.1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追加了事业单位薪级工资增资经费。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数275,300,000元,支出决算数27,525,843.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程周期较长。

8.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数0元,支出决算数88,00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2018年燃煤锅炉拆除补贴资金。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数239,800元,支出决算数229,99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两人调离。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数66,100元,支出决算数70,449.55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薪级工资增加,导致购房补贴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84,529.95元,其中:人员经费4,189,668.09元,公用经费294,861.86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4,189,668.09元,较年初预算数增236,268.09元,增长5.98%,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薪级工资上涨导致的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7,808.01元,增长3.66%

2.商品和服务支出259,547.5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6,352.5元,下降20.36%,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印刷费、维护费等各项支出减少,19年电费未支付;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8,708.14元,下降42.09%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此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100元,下降100%

4.其他资本性支出35,314.36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314.36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购置办公设备;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994.36元,增165.1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0,000元,支出决算为11,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与上年相比,减少4,845.64元,下降30.5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减少三公经费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元,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80,000元,支出决算为11,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5%;比上年减少4,845.64元,下降30.58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减少三公经费的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000元,主要用于单位公车车辆维护、加油等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发生公务接待费。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22,704,100元,本年支出22,704,10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704,10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政府投资项目清理工程欠款”项目。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数0元,支出决算数22,704,1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政府投资项目清理工程欠款”的项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此数据应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进行核对)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事业单位,没有此类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元,支出决算总额 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元,支出决算总额 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元,支出决算总额 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 0平方米,共有车辆 1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辆、一般公务用车 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3台,均为锅炉;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 2个,涉及资金 183,118,143.4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99.99 %。组织对2019年度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22,704,100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

共组织对 “2017-2018度供热燃气企业亏损补贴1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600,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2017-2018度供热燃气企业亏损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7-2018度供热燃气企业亏损补贴”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9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5,000,000元,执行数为23,600,000元,完成预算数的67.43%。涉及燃气供热企业27家,供热面积约1700万平方米。根据企业上报资料,通过对企业的资质、供热面积、供热质量、供热信用评价、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绩效评价对燃气供热企业2017-2018年度的亏损额进行补贴,在一定程度上对企业亏损有所弥补,提高了运营能力,保障了用户的正常供热,为我市清洁能源供热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均有体现。

燃气供热是清洁能源供热,是集中供热的有效补充方式,近年来燃气价格上涨造成企业亏损倒挂经营,部分燃气供热企业提出退出供热市场,在暂时无法实现并网的情况下,企业退出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行业的稳定、影响居民的供热质量。政府对企业2017-2018年度燃气亏损额进行补贴的做法有力的维护了供热市场稳定,为居民的按时供暖提供热了供了可靠的保障。

3.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清洁能源供暖属于国家提倡的供暖方式,但因供热燃气价格每年均呈上涨趋势,我市燃气供热企业的亏损进一步加大,企业运营困难。且部分企业规模较小,生产和运转成本高,补贴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的局面,为确保供热,政府需对企业的亏损进行长效性的补贴。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附件:12019年度供热物业管理办公室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表

22019年度供热物业管理办公室绩效评价信息公开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