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14/2020-00077 发布日期:2020-08-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单位成立于2008年2月,是由市建设局原5个下属单位合并组建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能是:承担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具体工作,指导全市建筑安全生产活动、规范建筑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并进行监督管理;承担对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主体从事建筑市场活动监督检查的具体工作,维护建筑市场秩序;负责建筑节能管理具体工作,承担散装水泥、新型墙体材料改革的具体工作;负责建设工程劳动保险费的管理工作;负责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部门(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无二级预算单位。

1.机构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9年末单位内设机构7个,分别为行政办公室、执法监督科、行业管理科、工程造价科、建筑节能科、劳保基金科、执法大队。内设机构与去年相比没有增减。

2.人员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9年末共有财政供养人数33人,比上年减少8人,调入银川市综合执法局。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34,553,132.24元,支出总计34,812,109.11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3703336.81,12139632.61元,分别下降39.70%,34.88%,主要原因是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墙改基金返还经费较2018年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34,553,132.2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399,257.04元,占99.56%;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153,875.20元,占0.4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34,812,109.11元,其中:基本支出6,812,530.32元,占19.57%;项目支出27,999,578.79元,占80.43%;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989,156.68元,支出总计8,972,543.12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722643.8,1723219.16元,增长27.26%,19.20%,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收入增多,支出增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72,543.1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5.77%。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23219.16元,增长19.20%,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专项资金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72,543.12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79,329.40元,占5.34%;城乡社区支出8,059,365.36元,占89.82%;卫生健康支出32,017.40元,占0.36%,住房保障(类)支出401,830.96元,占4.4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367,700.00元,支出决算为10,559,035.8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7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2,017.4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没有做事业单位医疗预算金额。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建筑市场管理与监督(项)。年初预算为8,264,900.00元,支出决算为7,129,365.3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缩减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92,600.00元,支出决算为318,936.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住房公积金增加。

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82,894.9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未做购房补贴预算。

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50,200.00元,支出决算为402,433.4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00,163.32元,其中:人员经费5,283,516.20元,公用经费316,647.12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5,343,380.6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85,580.60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基数变大;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48746.59元,下降10.83%。

2.商品和服务支出3,532,268.52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95,868.52元,增长455.04%,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科目与年末核算科目有差距;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352,221.25元,下降199.34%。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7,796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7,796.0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去世人员抚恤金;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156.50元,增长74.28%。

4.其他资本性支出19,098.0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098.0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做资本性支出预算;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412.00元,下降41.25%。

5.对其他企业补助支出24,508,684.36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508,684.36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做对其他企业补助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260525.64元,下降36.7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20,000.00元,支出决算为75,804.0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05%。与上年相比,减少48,154.06元,下降38.8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行事业单位公车改革,车辆维护及燃油费减少。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420,000.00元,支出决算为75,804.0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05%;比上年减少48,154.06元,下降38.85%。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行事业单位公车改革,车辆维护及燃油费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5,804.06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98,584.00元,本年收入24,410,100.36元,本年支出24,508,684.36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上年决算数收入减少14457694.64元,下降37.20%,主要原因是返还企业墙改基金减少,该政府性基金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为2120899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属于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未发生相关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1,283平方米,共有车辆7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7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项目总体情况:我处2019年项目预算共计安排资金387.35万元,具体安排项目为(1)建筑施工企业安全标准化考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2)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万元;(3)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业务经费、聘用人员经费100万元;(4)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安全宣传经费80万元;(5)法律顾问费6万元;(6)建筑材料的调查及工程造价企业专项检查使用车辆发生费0.8万元;(7)光纤提速、办公设备更新及信息维护费16万元;(8)办事流程、法律法规、建筑安全知识宣传10万元;(9)施工现场新墙材、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等生产企业监督检查使用车辆发生费及绿色建筑、新型墙材宣传培训费4.6万元

绩效评价工作情况:(1)2019年度对199家申报了安全标准化考评的建筑施工企业进行了考评,实际完成190家,通过建筑施工企业安全标准化考评,引导和帮助企业继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建设,用标准化考评内容来规范指导企业安全生的具体行为,强化施工过程风险管控,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行人脸比对门禁考勤系统,大力提高工人考勤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把项目三方管理人员亦纳入实名制管理范围,规范其在岗履职,阻塞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路径,有效防范了恶意讨薪,恶意欠薪乱象,为保障工人工资支付提供了基本数据支撑和佐证作用,大幅减少了投诉、上访讨薪要薪案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银川地区各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每年2次专项检查,年度日常检查数次,新型墙材、门窗生产企业核查1年1次。各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新型墙材、门窗生产企业分布在不同地区。共有企业50多家。银川地区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新型墙材等企业产品质量较为稳定,生产控制水平逐步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总体水平稳中有升.建筑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及宣传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满意度达到100%;企业满意度达到100%。

(3)建筑材料的市场调查是每两月调查一次,年度6次,工程造价企业专项检查一年2次。工程造价企业专项检查的咨询企业有200多家,因此平均日正常工作时间基本大于8小时。建筑材料的调查,及时性分布材料价格,满足了各方需要,满足度达到100%;工程造价企业专项检查,提升造价企业的监管,提高造价企业的成果文件编制能力,企业满意度达到100%。

(4)安全宣传工作全年开展,随全年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建筑材料、防护用品、机械抽检每年2-3次,建筑工程执法领域执法人员教育培训费、安全宣传资料印发、执法设备购置费、工程建筑领域相关抽检,聘用专业人员提供安全检查服务费用的使用,能够有效消除建筑工地安全隐患,减少事故发生,有效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对社会经济造成的损害。

(5)聘请法律顾问对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日常工作中的法律、法规有关问题释疑解答,每月至少2次,年度共计20多次。对有关我处的特种设备演练合同、行管处抽检工程检测合同、工地围挡及广告宣传合同等13份进行修改。制作安装宣传标语协议书、应急救援合作框架协议书、法律顾问协议书等8份进行修改。在法律、法规方面把关的文件进行修改30件以上,对有关我处的诉讼案件提供法律支持,并跟踪到底共计4件。实现了依法行政,构建法治政府,使社会效益有所提升,公众对市建筑行业管理处满意程度达到95%。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19年度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决算信息公开表

      2.2019年度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绩效评价信息公开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