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14/2017-01059 发布日期:2017-02-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银川市房地产执法支队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银川市房地产执法支队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银川市房地产执法支队是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的全额拨款的正科级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现有事业编制15名。领导职数:支队长1名,副支队长1名,科员13名。

  银川市房地产执法支队内设综合办公室、兴庆大队、金凤大队、法制稽查科共4个机构。

  一、单位主要职能

  1、受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依法对违反房地产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行为进行行政执法监察,维护房地产市场的运行秩序,确保银川市房地产事业的健康发展;

  2、承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单位承担的主要业务有

  1、房地产开发与建设管理。包括开发经营管理、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和房屋拆迁管理。

  2、住房保障管理。包括廉租房管理、经济适用房管理、直管公房管理和公共租赁房管理。

  3、房产交易管理。包括商品房销售、预售管理、房屋登记管理、房屋租赁管理。

  4、物业管理。包括物业管理、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物业管理企业资质管理、新建住宅配套设施交付使用管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和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

  5、供热管理。对供热单位擅自终止,推迟或停止供暖的等问题的监管及查处。

  6、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包括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管理、房地产经纪管理等方面的行政执法监察。

  三、部门收支预算

  2017年实有在编14人。本年共安排财政拨款166.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58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51.14万元;公用经费11.44万元。

  2016年实有在编14人。共安排财政拨款132.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07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12.74万元,公用经费17.33万元。2017年比2016年部门收支预算多34.51万元,是因为调整了人员工资,增加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四、部门基本支出预算

  2017年,我单位共安排基本支出164.5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9.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18万元。

  2016年,我单位共安排基本支出130.0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0.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48万元。2017年比2016年基本支出预算多34.51万元是因为调整了人员工资,增加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五、部门项目支出预算

  2017年,我单位共安排专项业务经费2万元,包括执法相关政策法规资料印刷、宣传及购置执法记录仪等专项业务支出。

  2016年我单位共安排专项业务经费2万元,包括执法相关政策法规资料印刷、宣传及购置执法用相机等专项业务支出。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与2016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支队2017年无在编公务车辆,没有超编制配车情况,按照预算下达数额与2016年预算在编公务车辆1辆,减少1辆,运行费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2016年预算执行数1.16万元相比减少1.16万元。2017年无因公出国计划及费用,与2016年预算无因公出国计划及费用相比,无增减变化,与2016年预算执行数0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化。2017年无公务接待费用,与2016年预算数0万元减少0万元,与2016年预算执行数0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化。

  七、2017年其他需要事项情况说明

  (1)关于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关于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主要是购买办公用品,支单位邮电费,差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公共支出。

  (2)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政府采购安排主要是购买电脑、打印机、文件柜等固定资产。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3、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