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40100-114/2021-00135 发布日期:2021-09-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2021年8月份局督办中心平台转办件 办理情况通报

2021年8月份局督办中心平台转办件 办理情况通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2021年8月份局督办中心平台转办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受理情况  

局督办中心各平台共接督办转办件件1019,其中“12345智慧城市指挥平台受理转办件869件,已办结件850件,19件申请延期办结,办结率97.8%。住建政务微博平台受理转办件71件,已办结67件,4件申请延期办结,办结率94.3%。政民互动业务管理平台受理转办件55件,1件申请延期办结,办结率98.1%。宁夏信访业务智能辅助平台受理转办件22件,银川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平台受理转办件2件。

二、本月度投诉热点

根据对1019件问题线索的对比、筛选,共梳理出4类问题线索。其中反映城建问题(230件),主要反映的问题集中在怀远西路井盖破损;治平路慢行绿道等问题;新建道路给水、雨水交付等事宜;反映房地产市场问题(431件),主要咨询银川市出台新购房相关政策;延期交房、无法办理房产证、房屋交付使用遗留问题;房屋涉嫌虚假宣传等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矛盾纠纷等事宜;反映质监建管问题(273件),主要反映小区未办理竣工验收、消防验收以及其它小区房屋质量问题;在建工地扬尘、噪音等事宜; 反映保障性房屋问题(85件),主要咨询保障性住房申请流程及条件、金域蓝湾回购产权;房改等事宜;  

三、超期未办结案件

1、人民网留言板关于反映天山国府壹号项目资金监管问题

2、政务微博平台转办件关于反映京能房地产违规捆绑销售问题。

3、政务微博平台转办件关于反映绿地海珀兰轩二期,房屋违约延期交付、17平地下室公摊超过了50%。

4、政务微博平台转办件关于清河南街幸福印记里小区内道路修补问题。

5、12345智慧城市指挥平台反映世贸铂悦府小区玻璃裂缝维修问题、澳海熙和府小区关于房屋墙体脱皮及开裂问题。

四、存在问题

从信访件办理的情况来看,多数承办单位对承办信访件高度重视,办理质量和水平都有一定提高,得到了群众认可。但与自治区信访局、银川市信访局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是重视程度不够。个别科室对投诉件办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存在推诿现象,影响投诉件办理效率,导致信访件超期。二是办理质量需要提高。个别科室和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在办理信件过程中“重回复、轻落实”的现象依然存在,办理工作针对性不强,解决问题线索流于形式,敷衍塞责。

三是科室之间协调沟通不够,对涉及到一些职能交叉、难度较大的线索问题,存在相互推诿、退件不说明原因、案件快到期时,以不属于本科室职能范围推诿,严重影响信访办理整体质量和效率。

五、工作要求

一是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要高度重视信访投诉件的办理工作。接到投诉件后及时安排专人限时提前办理,并在规定办结期前一天将办理结果报至督办中心。房地产科、消防科、城建科要对超期件高度重视,尽快协调相关单位、投诉人于本周内办结。  

二是存在职责交叉的投诉件,相关科室要积极沟通配合,共同研究,提出答复意见,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复,不能相互推诿扯皮,影响答件时效。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