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环境整治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14/2017-02938 发布日期:2017-04-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2017年“蓝天工程” 拆除燃煤锅炉(第一批)的通知

关于2017年“蓝天工程” 拆除燃煤锅炉(第一批)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银川市高污染燃料控制办法》、《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银川市环境保护行动计划(2014-2017年)》的有关规定以及银川市城市供热规划的总体要求,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打造“碧水蓝天、明媚银川”生态宜居品牌,经研究决定对我市三区37处、65燃煤锅炉进行拆除,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燃煤锅炉拆除的监督落实工作;负责协调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做好锅炉拆除接入热源的落实工作,以及对全市三区拆除锅炉工作的监督检查。市供热物业办负责督查、协调及汇总工作,确保锅炉按期拆除。 

  二、确定拟拆除燃煤锅炉的供热单位(以下简称“原供热单位”)接到通知后应积极响应号召,自行组织拆除实施并网。限8月30日前拆除,逾期未拆除的将依法强制拆除,造成的后果自行承担。 

  三、因并网接管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双方自行商定。 

  四、原供热单位的债权债务由原供热单位自行承担,所涉及的固定资产由原单位核销,涉及的人员由原单位负责安置。 

  五、原供热单位与接管供热单位应相互沟通,及时做好供暖相关资料的移交,向接管供热单位提供详细的供暖管网平面图、供暖合同及热用户名册等。 

  六、接管供热单位负责并网工程的设计和具体施工,按照规定办理规划、环保、市政等相关手续。 

  七、接管供热单位的管网设计、方案须报市供热物业办备案后,方可进行施工。 

  特此通知   

  附件:银川市2017年“蓝天工程”拆除燃煤锅炉第一批统计表 

    

                                   201741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