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环境整治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14/2018-67068 发布日期:2018-04-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市住建局全力推进2018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市住建局全力推进2018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按照《银川市2018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中工作任务及分工要求,我局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全力推进我市2018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结合今年自治区“60大庆”及全国卫生城市复检工作,我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已完成三区范围内道路红线宽度30米以上市政道路、排水管道全面排查工作。根据各道路存在不同问题,制定了相应的维修计划及方案,主要包括:长城路、六盘山路、解放街、友爱中心路、丽景街等40余条道路的沥青路面、井室、道牙、树框的维修;亲水大街、北京路、上海路、贺兰山路、南薰路等道路进行薄层罩面或碎石封层。同时,将对凤凰北街、沈阳路、宝湖路、文昌北街等“断头路”进行打通,以完善全市交通体系,优化市民出行条件。

二是根据《银川市2018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我局路灯管理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应实施内容,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在坚持一月3次全面查灯的基础上,加大了路灯设施日常巡检、维修密度,已完成北京路、宁安大街、贺兰山路、黄河西路等城市主要道路路灯的全面检修工作,确保98%的亮灯率;对12345、数字城管等各方投诉快速响应,及时处理;完成民族街、凤凰街等道路路灯灯门补装,修复110余处。下一步我局将以灯杆、灯具清洁,垂顺度调整等为主要内容,对贺兰山路、北京路、亲水大街等道路的路灯进行全面整治工作。

三是结合春季开复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我局建筑行业管理处对工地建筑围挡进行全面检查,主要针对建筑工地施工围挡(墙)不规范、围而不施工、围挡破烂(旧)、围挡歪斜脏乱、管理不到位等情况严查重罚。通过工地检查以及高效受理投诉、举报等方式,强化行政执法力度,大力开展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建筑工地300余项,各建筑工地已基本达到整治要求。下一步将组织开展施工工地规范围挡专项宣传活动,提高施工单位“规范围挡、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的作业意识,确保施工工地的围挡规范有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