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14/2018-92569 发布日期:2018-12-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西夏热电公司一期2号锅炉爆管处置情况

关于西夏热电公司一期2号锅炉爆管处置情况

2018年12月25日下午15时45分许,西夏热电公司一期2号锅炉发生爆管事故。该公司目前总供热面积3010万㎡,热用户22万,全部由西夏热电提供热源。爆管后正常供热面积为1700万㎡,故障影响供热区域1310万㎡,涉及包兰铁路以西区域

事故发生后,杨玉经市长、李鸿儒常务副市长、王勇常委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战武、市住建局、市供热物业办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协调。事故应急处理情况如下:

优化应急处置方案。此次故障共影响供热区域1310万㎡,已启动平颢、艾森供热公司燃煤锅炉应急供热,可保障250万㎡热负荷供热;同时,关闭西夏一期宝湖路向东DN1000主管阀门,将金波街主管线切换至西夏二期热源,保障一期280万㎡热负荷供热。至此,西夏一期的供热负荷1310万㎡减少为780万㎡,西夏一期另一台锅炉可保证650万㎡热负荷的供热,通过调节公建271万㎡的供热温度,保持低温运行,可基本解决剩余供热区域的供热需求。

西夏热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搭设炉膛检修架,12月26日18:00抢修人员进入炉膛检查确认泄漏炉管两根,12月27日早4:30更换完成一根,6:15割除封堵一根,7:00对检修焊口进行X光拍片无损检测,同时对新更换的炉管加装护瓦。8:00开始拆除炉膛内检修架子,同时恢复机组各系统,开始机组整套启动工作,92号锅炉开始上水,预计今晚24:00机组恢复运行。

三是按照“保学校医院、保居民住宅”的原则,先降低办公场所供热温度,调剂热量保居民群众的方式进行热量分配,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用户供热。

四是我局安排市工程检测站及时检测居民室温变化,宁夏电投热力公司、西夏区政府安排人员按片区划分张贴通告,做好居民解释工作实时了解西夏热电维修工作进展,及时向热用户告知恢复正常供热情况,加强沟通互信稳定群众情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