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640100-114/2017-22405 发布日期:2017-09-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对2017年度房地产市场第二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的通报

关于对2017年度房地产市场第二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的动态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效率和执行力,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6]第134号)文件要求,市住建局于近期完成2017年度第二批房地市场主体抽查工作。

  一、抽查情况

  严格依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内容开展抽查工作,从已建立的75家市场主体名录库中,按照不得低于10%的抽查比例原则抽取了15个项目进行检查,其中涉及兴庆区7个项目、金凤区5个项目、西夏区3个项目,抽查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对被抽查主体项目的现场证照,资料及信息公示情况、销售情况、项目进度情况、交付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有宁夏中房集团开发的“玺云台”等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其余5家企业存在公示资料不全、3家存在延期交房、1家存在违规交付、1家存在售后包租的情形。(附表)

  二、存在问题

  1、存在公示资料不全的5家,宁夏长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孔雀湖花园二期”、宁夏天地德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未来城”、绿地集团银川学府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绿地学府花都”、宁夏颐和金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颐和金凤花园”、宁夏骏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天嘉·人和里”。

  2、存在违规交付1家宁夏檀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鸣翠半岛”。

  3、存在售后包租行为1家是宁夏佳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百姓购物城” 。

  4、存在延期交房的3家,分别是宁夏鸿天房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天都16区”、宁夏长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孔雀湖花园”、宁夏荣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开发建设的“荣世·星座”。

  三、处理情况

  1、对现场公示资料不全的5家企业,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我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2、对存在违规交付行为的宁夏檀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鸣翠半岛”项目,已责令该公司停止交付行为。我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3、宁夏佳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百姓购物城”存在售后包租行为,我局已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处理。

  4、存在延期交房的3家企业,责成尽快办理交付的相关手续。

  2017年9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