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4/2015-00244 发布日期:2015-08-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民防局)综合处
名 称:关于市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

市政府办公厅: 

  王智武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加宽火车站周边路段的建议由我局负责办理。在接到代表建议后,我局于2015年5月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指定城乡建设处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5年6月-8月多次电话联系王智武代表,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全面提高西夏区市政基础设施配置,提升西夏区综合服务功能,根据2014年市委市政府关于“西夏突破”工作思路,我局组织市规划局、西夏区政府、西夏区建设交通部门及设计单位,对怀远路等西夏区亟需实施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调研。初步确定了怀远路(兴洲路-宏图街)提升改造工程,工程拟将现状道路改扩建为双向六车道的宽50米城市主干道,道路沿线架空线路全部一次性入地,改善周边城市环境。我局已将该项目列入2016年市政府建设计划,报请市政府研究决定。上海路及通达北街由城投公司建设。其中,通达北街(上海西路-北京中路)段沿线现状有较多商业楼体,并不具备拓宽改造条件。 

  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及火车站客流量、周边交通状况,银川市计划于现火车站南侧建设汽车长途客运站。目前,市规划局已委托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编制银川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总体方案,并结合现状火车站及新建的长途汽车客运站,对周边道路网络建设、改造进行统筹规划。汽车长途客运站一期工程将在今年中阿博览会之后组织开工建设。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借鉴并采纳社会民众建议,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城市建设事业更好更快的为群众服务。 

    

  联系人及电话:林琳      6899862 

    

  2015年8月2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