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4/2015-00211 发布日期:2015-08-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民防局)综合处
名 称:关于市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第89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第89号建议的答复

市政府办公厅: 

  闫树革代表提出的关于打造镇北堡镇葡萄温泉影视文化明星小镇,加快镇自来水、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在接到代表建议后,我局于2015年5月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指定城乡建设处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5年6月-8月电话联系闫树革代表,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因镇北堡镇葡萄酒温泉影视文化明星小镇地属西夏区政府,为确保人大建议办理质量,我局与西夏区政府及西夏区建设交通局积极进行业务对接,了解葡萄酒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作进展。 

  一、基础设施建设 

   按照《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总体规划(2014-2030)》,今年,由自治区交通厅补助,银川市政府配套,西夏区建设交通局组织建设葡萄酒小镇镇区道路5条,建设总长18公里。目前,正在开展各项工程前期工作。 

  二、镇北堡地区目前供水和污水处理现状 

  镇北堡镇现辖五个村和一个林草试验场,2.2万人,镇区日供水量1500立方,远不能满足镇区居民用水需要,大多数村民均靠自家院内打浅水井供水。 

  镇北堡镇污水处理靠原人工湿地进行简易处理,日处理规模只有500立方,且处理不达标。废水经过简单处理排放,不仅污染地表水源,随着排入污水量的增加,镇区周围水体受到污染的危险大大增加。因镇北堡地区是银川市重要的水源之一,银川市的供水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 

  三、筹备情况 

  为解决上述问题,今年以来,西夏区党委、政府、西夏区人大向市政府报请相关事宜,并同上实环境(武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就项目基本情况、相关政策、投资额度、效益回报等情况进行沟通并对自来水厂选址、供水范围、污水处理厂选址等进行了实地踏勘。经西夏区党委、政府研究,初步确定该项目由西夏区政府负责投资建设,由上实环境控股(武汉)有限公司以顾问的形式参与自来水厂及污水处理厂项目可研和初步设计评审以及指导项目建成后的调试工作,项目建成后,建成后由西夏区政府委托上实公司经营。目前正在协商《项目委托运营协议》具体事项,争取今年10月开工建设。 

  因项目建设资金较大,西夏区正在积极筹措,并报请市委、市政府,建议由市财政承担部分项目资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借鉴并采纳社会民众建议,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城市建设事业更好更快的为群众服务。 

    

  联系人及电话:林琳      6899862 

    

  2015年8月2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