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4/2015-00220 发布日期:2015-08-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民防局)综合处
名 称:关于自治区十届三次会议第589号提案答复

关于自治区十届三次会议第589号提案答复

市政府办公厅: 

  孙广宏委员提出的关于银川市区路灯关闭时间调整的提案由我局负责办理。我局在接到委员建议后,于2015年5月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指定城乡建设处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5年6月-8月电话联系了孙广宏委员,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确保城市道路照明功能,同时采用现代通讯技术,实现对路灯系统的集中控制,实现节能,我市路灯照明系统自2000年起利用路灯智能控制系统运行。系统根据城市所在经纬度,一年四季实际光照时间和晨昏时间,设定基础开关灯曲线,并结合天空元照度采集系统检测环境亮度的变化,实现自动开关灯。由于系统控制到任一灯位单位,可按照城市路灯布局、区段需要、前后半夜等时间要求及景观灯等亮化灯饰的实际需要,进行任意组态设计,如齐亮起灭、顺序点亮熄灭、隔几亮几、一侧开启(一侧关闭)、主车道开启(辅车道关闭)、某一城区(线路、灯位)亮灯等。当路灯监控机发生故障时,系统自动进入钟控方式,根据系统设置的开关灯时间独立运行。当供电线路出现短路、开路、过载、欠压等故障、采集的交流电流、电压超过上下限、发生白天亮灯或晚上熄灯等失控现象、供电线路停电通过自备电源运行时,系统将进行声、光或自动语音报警。  

  我局将继续加大路灯照明设施巡查检修力度,同时进一步根据季节昼夜时长特点,适当调整路灯启闭时间,确保城市照明设施正常运行,满足出行照明要求。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借鉴并采纳社会民众建议,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城市建设事业更好更快的为群众服务。 

    

  联系人及电话:林琳     6899862 

    

  2015年8月2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