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4/2019-00194 发布日期:2019-08-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6号“关于改造银川二中北塔校区南侧道路,增设自行车道和人行道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6号“关于改造银川二中北塔校区南侧道路,增设自行车道和人行道的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孙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造银川二中北塔校区南侧道路,增设自行车道和人行道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我局及银川市公安局联合办理。接到代表建议后,我局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由我局城乡建设科负责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核实,北塔中学南侧道路为滨河路,因地属贺兰县,该路段于2018年由贺兰县住建局建设。按照《银川德胜工业园区总体规划》,该道路规划红线宽9米,无自行车道及人行道,配套建设给水、雨水管道,无污水管道。经与贺兰县住建局对接,因该道路依典农河修建,鉴于河道周边存在安全距离,道路已无增设自行车道及人行道的条件。

关于将该路段设置为自西向东单行的建议,因现状滨河路西接凤凰北街,东连天平街,向东北方向延伸至贺兰山县富民路,道路本身担负着连接凤凰街与富民路等道路交通的作用,学校路段交通只在上下学时段出现短时高峰,且周边无可实行自东向西单行的道路与之匹配,因此暂不具备设置自西向东单行线的条件。

为改善该区域交通条件,我局已对接贺兰县住建局,建议通盘考虑该区域道路、桥梁交通状况,适时实施新建及改造项目,方便周边市民及学校师生出行。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借鉴并采纳社会民众建议,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城市建设事业更好更快的为群众服务。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8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