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4/2019-00195 发布日期:2019-08-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8号“关于打通金波南街、金波北街断头路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8号“关于打通金波南街、金波北街断头路的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周建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通金波南街、金波北街断头路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我局办理。接到代表建议后,我局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由我局城乡建设科负责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按照城市总体规划,金波街为我市南北向主干道。现状金波街有两处断点,分别为南段(黄河路-经天路)段、北段(培华路-大连路)段。

一、关于金波南街打通问题

金波街(黄河路-经天路)道路工程长720米,宽60米。该道路穿越32611部队(原兰州军区68079部队物资调运厂区)军事管制区土地和宁夏博泰隆石油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厂区;沿线需穿越2处共6道铁路。2011年起,我局与西夏区政府就打通该段道路开展了大量协调工作。但因涉及军产征地拆迁,同时,道路穿越铁路专线需向铁道管理部门申请报批,协调难度较大,我局一直力促项目落实。

目前,金波南街打通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土地问题:因项目涉及宁夏博泰隆石油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土地及32611部队土地。虽金波路路口军队仓储用地现已闲置,但项目立项实施需以土地征收为前提,军产土地征收协调难度巨大,需报国家军委批准。

二是工程方案问题:2016年7月,我局完成金波南街(黄河路-经天路)道路工程方案。因本项目沿线需穿越两处共6道铁轨,综合考虑安全规范、施工难度、工程投资、后期维护等方面因素,我局建议首先考虑以平交方式过铁路打通金波南街,估算投资6330.92万元。后经我局与兰州铁路局公务处对接,该局表示金波南街与铁西线交叉点位于铁路2公里作业站内,作业站有大量调车和取送车作业,根据《铁路道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为确保铁路运营安全,兰铁局不同意金波南街与铁西线采用平面交叉,建议采取立体交叉方式,避免铁路交通与道路交通的相互干扰。经测算,金波南街下穿铁路方式估算投资23625.40万元。

今年4月,全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整体工作部署,我局对三区建成区断头路进行了全面梳理,鉴于上述土地及铁路问题,我局已建议市政府,待土地征收工作完成后,再向市政府申请立项组织实施。

二、关于金波北街打通问题

现状金波北街在大连路以南150米处与培华路以北200米处存在约600米断头,该区域为农垦河南村。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银川市拟利用几年时间,通过实施棚户区改造,全力消除银川市四环高速以内城中村及为旧房屋。河南村棚改工作具体由西夏区政府负责,经我局与西夏区拆迁办对接,该部门正在全力推进河南村棚改拆迁工作。我局将根据拆迁完成情况,积极申请将金波北街(培华路-大连路)段列入市政府投资建设计划,尽快组织实施金波北街打通工程。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借鉴并采纳社会民众建议,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城市建设事业更好更快的为群众服务。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8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