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4/2019-00197 发布日期:2019-08-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3号“关于打通经九路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3号“关于打通经九路的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黄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通经九路的建议由我局负责办理。接到代表建议后,我局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由我局城乡建设科负责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金凤区经九路系银川市金凤二路,该道路规划红线宽30米。2013年,我局完成金凤二路(宁安大街-亲水大街)道路工程建设方案。因道路红线范围内银川三建商混站、市煤气公司土地未完成征地拆迁,加之沿线需移植的树木总量较大,导致该道路只完成了(亲水大街-亲水花园小区)约240米路段。

经我局现场踏勘,目前,金凤二路(宁安大街-银川市监察委留置办案区)段为银川三建商混站等单位自行修建的水泥路,(银川市监察委留置办案区-亲水花园小区)段树木占满规划道路中心线,两侧是分别只有一个车道的沙土路,路况较差。

经与银川三建商混站对接了解,该单位于1999年与银川市土地储备局签订了租地协议,协议期限为20年。该协议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现银川三建商混站拟搬迁至植物园商混区新厂房,不再占用金凤二路规划道路红线。金凤二路的征地拆迁工作将由市土储等部门逐一解决。

同时,经与市自然资源局对接,按照城市路网规划,金凤二路原为直形。为避免跨越水系,已调整为折线,按照现状路形向西连接亲水大街。为积极解决周边居民出行问题,改善周边环境质量,我局将积极争取将金凤二路未完成路段列入市政府投资建设计划,并积极对接自然资源、土储等部门,及时跟进征地拆迁进度,尽快组织实施道路工程。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借鉴并采纳社会民众建议,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城市建设事业更好更快的为群众服务。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8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