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4/2019-00202 发布日期:2019-09-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4号“关于兴庆区文化街天成小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4号“关于兴庆区文化街天成小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的建议”的答复

王建宁委员:

您提出关于兴庆区文化街天成小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银川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二是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主要对楼体外维护结构、热源管网平衡、分户热计量进行改造。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主要针对小区上下水、路面硬化、庭院照明、小区绿化等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银川市政府决定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下放由三区政府组织实施,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项目由我局实施。

自2015年起,我局每年与三区老旧小区改造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争取将我局实施的既改项目与各辖区政府实施的老旧小区项目结合实施,一次性解决需改造老旧小区的问题。从2017年开始,因国家及自治区未安排相应配套资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暂时停止实施。

同时,我局将您的宝贵意见与兴庆区人民政府进行了沟通,该小区供暖今年已由供热企业开始实施,剩余配套设施等改造兴庆区政府已将该小区部分配套设施改造列为改造计划内,具体实施时间确定后将进行公示。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9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