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4/2019-00206 发布日期:2019-08-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44号“关于将丽景南街东侧纬五路列入银川市小街巷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44号“关于将丽景南街东侧纬五路列入银川市小街巷的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王彩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丽景南街东侧纬五路列入银川市小街巷的提案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联合办理。接到代表建议后,我局组织人员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由我局城乡建设科负责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纬五路相关问题

针对您提出的修建丽景南街东侧纬五路,完善兴庆区二十八小学的建议,经我局现场踏勘核实,并对接银川市自然资源局调取全市规划路网图,您提出的纬五路实际位于宝湖路以北。而兴庆区第二十八小学位于六盘山路以南,友爱中心路以西,丽景街以东,西侧紧邻宁夏前程木材市场。学校正门位于友爱中心路西侧。目前,过往车辆可通过友爱中心路、六盘山路等主干道通行。

二、关于二十八小学北侧规划路建设相关问题

兴庆区二十八小学北侧规划为纬十四路,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纬十四路(丽景街-友爱中心路)段长470米,规划红线宽40米。经我局与兴庆区政府对接了解,兴庆区二十八小学及宁夏前程木材市场北侧空地已由立达集团以招拍挂方式取得。经与立达集团对接,该单位拟在此处空地开发商业项目。因该处土地原规划为商业用地,考虑城市市容市貌,拟调整为住宅用地,现已全面开展土地变性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现场围挡已避让出了市政道路红线,确保安全。若先期实施道路建设,土地开发建设过程中大型施工车辆较多,将对市政道路造成严重破坏,将不得不进行重复建设。鉴于此,为避免造成市政设施及财政浪费,我局将在立达集团即将完成土地开发时,向市政府报请实施道路建设,确保道路与土地开发同步完成。

三、关于道路现状问题

关于您反映的二十八小学北侧现状道路未建设,有人员及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我局已对接兴庆区住建局做好现场巡查整改,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借鉴并采纳社会民众建议,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城市建设事业更好更快的为群众服务。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8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