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4/2019-00207 发布日期:2019-08-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51号“关于在重要干道路口建设人行过街天桥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51号“关于在重要干道路口建设人行过街天桥的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蒲建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重要干道路口建设人行过街天桥的提案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联合办理。接到代表建议后,我局组织人员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由我局城乡建设科负责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过街天桥建设的建议

为方便市民出行,保障交通安全,实现人车分流,市政府逐年建设了一批人行过街天桥。银川市现有过街天桥五座,分别为:南薰路过街天桥、金凤万达天桥、大阅城南侧过街天桥、胜利南街过街天桥,贺兰山路宁大两座过街天桥(不对社会开放,由宁大自行建设和使用)。

2018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城市主要干道建设人行过街天桥的工作部署,有效改善主要道路、路段的道路通行状况,根据市委办公厅要求,由我局牵头建设市区主干道路交叉口人车分流立体天桥项目等工作。我局组织市自然资源局、交警分局、园林局等部门对市区主干道过街天桥建设进行多次实地踏勘,并结合市委、市政府制定的“疏堵提畅”实施方案,对全市建成区范围内亟需进行人行过街天桥建设的点位进行全面梳理,拟定了部分过街天桥建设项目。其中:2018年完成大阅城、胜利街过街天桥,2019年开工建设上海路与进宁街交叉口过街天桥。考虑宁大附院患者就医以及老龄群体等实际需求,南薰路、大阅城、胜利南街、上海路等4处天桥均安装无障碍电梯。目前,我局已开展北方民族大学过街天桥项目前期工作,拟在宁朔街建设一座过街天桥,方便北民大师生使用。

今后我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工作部署,逐年建设人行过街天桥,完善我市立体过街设施,有效改善我市交通出行状况,实现人车分流,在保障交通安全的前提下,有效缓解区域交通拥堵。同时,在过街天桥建设过程中,对天桥可行性、实用性、功能性、美观性、人流量等进行全面深入论证,

二、关于将高架桥建设纳入议事议程的建议

为着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改善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居民出行安全和便捷度,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银川市于今年实施沈阳路快速通道工程。本项目东起京藏高速,西至新小线,全长约21.85公里,项目分两段实施。其中,沈阳西路(满城北街-新小线)段在兴洲街、文昌街、宏图街交叉路口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在丽子园街、文萃街交叉路口处设置沈阳路主路上跨分离式立交,在西环高速设置为下穿通道。沈阳东路(亲水大街-京藏高速)段在沈阳路与亲水大街交叉口设置一处下穿隧道,沈阳路与正源街、凤凰北街、京藏高速三个节点设施互通立交,沈阳路与万寿路、虹桥街、丽景街、友爱中心路节点处为主路上跨立交。截至目前,沈阳路与文萃街、丽子园街、万寿路、虹桥路、友爱中心路交叉口处上跨立交,沈阳路与兴洲街、文昌街、宏图街、正源街、凤凰街交叉口处互通立交,全部开工。

沈阳路快速通道工程作为银川市“一环三横三纵”首条开工建设的快速路网,建成后将主要服务于中长距离的城市交通和城市出入交通,以快速疏解跨区间长距离大运量机动车流,提高路网总体容量和快速疏解能力,减轻主、次干道路网的交通压力,有效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借鉴并采纳社会民众建议,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城市建设事业更好更快的为群众服务。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8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