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14/2019-00121 发布日期:2019-07-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银川市文昌街北延伸工程项目简介及进展情况

银川市文昌街北延伸工程项目简介及进展情况

一、项目背景

文昌街北延伸项目处于重点项目中关村双创园的核心区域,项目的建设可为双创园提供建设所必需的交通保障,是链接北京中关村产业发展创新的需要,是消除未贯通道路,分流西绕城高速客运交通及缓解G110 交通压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构建全域通达的路网体系的需要,是沿线土地开发的需要。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该项目拟建道路全长约7888米,规划红线宽50米。此次建设新小线至沈阳路按规划红线宽度建设,横断面布置为:50米=2×(2.5米非机动车道+2.5米人行道+6米辅路+2.5米隔离带)+23米机动车道;沈阳路至镇芦路段暂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横断面布置为:27米=2米硬路肩+23米机动车道+2米硬路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市政管线工程及附属工程。

三、建设年限:2018年-2019年

四、总投资及资金来源:初步设计批复项目概算总投资为40743万元,资金来源于市财政。

五、项目效益评价

1、经济效益

项目的建成大大节约了车辆通行时间,从而获得车辆运输成本节约效益和时间节约效益,推动银川市旅游业、现代农牧及新兴产业发展,该项目的建设从国民经济角度看是必要的,对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是有利的。

2、社会效益

项目的建成可以提高道路的通行条件,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吸引附近路网的交通量,减轻附近路网的压力,同时良好的通行条件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将完善西夏区乃至银川市区域交通条件,为周边的开发提供快捷、舒适、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取得一定的社会效益,对于整个西夏区北部片区的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市政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保障。

六、项目进展情况(截至6月底)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本年度实施(新小公路-沈阳路)段约2.3公里路段建设任务。已交付土地约1.8公里,现污水管道已完成1.44公里,雨水管道完成1.57公里,主车道路基填筑完成1.5公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