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4/2017-03455 发布日期:2017-02-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市住建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暨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银川市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暨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2月21日,银川市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暨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棚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政府关于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新要求,盘点去年工作,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理清今年工作思路,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力争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取得良好开局,为全面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市直各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保障性住房各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缑转会、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副行长项宜、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分行副行长赵晓东等应邀参会。刘鹏局长总结了保障性安居工程2016年工作并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国开行、农发行宁夏分行解读了棚改贷款融资政策和操作流程,徐庆副市长作了总结动员讲话。 

  2016年,我市按照国家、自治区统一部署,攻坚克难,科学谋划,完成棚户区改造2.3万套,完成基本建成1.72万套,创新出台政策,引导棚改居民进行货币化安置,积极争取资金,提升保障力度。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取得可喜成绩,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面提速增效。2017年,我市棚户区改造计划筹集安置房源7471套,货币化安置率达到70%以上,续建保障性住房全部竣工交付使用,届时将惠及2万多居民。其中,市辖三区实施北寺巷北安巷交叉口危旧平房棚改项目、自治区党校家属区等14个项目,筹集安置房7021套,永宁县筹集安置房100套,灵武市筹集安置房350套。 

  会议对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全力推进棚改工作顺利实施。二是破解难题,全力确保保障房全面按期交付使用。三是严格程序,稳步推进旧城改造建设步伐。四是加强协调,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五是严格考核,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