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4/2017-04893 发布日期:2017-09-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我市召开今冬供热动员大会 全力以赴打好供暖攻坚战

我市召开今冬供热动员大会 全力以赴打好供暖攻坚战

  9月30日下午,银川市召开2017至2018年度全市供热动员大会。对今冬供热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提前做好供热锅炉、管网、换热站等供热设施检修和燃煤储备工作。10月底前燃煤储存率达到或超过计划用煤量的50%,供热设施检修率和完好率达到100%,10月25日前完成系统试水试压工作,做到燃料、物资准备充足,人员到位、设备完好。为百姓的温暖过冬提供可靠保障,全力以赴打好供暖这场攻坚战。市政府副市长徐庆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2017年,市住建局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主动靠前,科学谋划,逐步完善供热基础设施,切实增强供热服务保障能力。目前,我市市区供热面积达1亿平方米。为更好地实现集中供热,提高供热质量,我市重新修编了城市供热总体规划和城区供热环网规划,进一步优化供热结构。大力发展“东热西送”余热长输供热工程、建设“两横三纵”供热大型环网,实现热源结构调整、热源点互联互通,确保我市供热安全。“东热西送”项目现已完成管道沿线地勘、施工图设计工作,目前正在加紧开展各项前期工作。今年年底实现管线、泵站、黄河盾构隧道全面开工。逐步淘汰城区小型燃煤锅炉。截止9月底,我市已拆除燃煤锅炉75台。预计10月中下旬将拆除120台,争取在年底前完成161台的拆除任务。今年将选取3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推行热计量收费,通过能耗监测管理,全面推广热计量收费工作。 

  2018年,市住建局将积极推进“东热西送”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争取在10月底前向银川市供热。同时,利用长输余热对银川市4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全面进行拆除,切实改善全市环境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改善银川市的空气质量,有力地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建设工作。 

  徐庆副市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要求供热企业要高度重视,直面现实,充分认识今年供热工作的严峻形势。做好供暖前隐患排查、供热安全生产、供热应急保障、供暖服务保障和“东热西送”项目推进工作。建立健全供热应急机制,完善供热应急抢修、供热投诉处理等制度。各供热企业要组建供热抢修队伍,明确责任人和处理时限,及时处理好供热突发事件。各供热企业要主动公开供热服务标准和监督电话,供热服务电话24小时须有人值守。在接到供热投诉或维修请求后,供热企业要在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同时,加强供热信访工作,全面落实信访投诉三级网络责任制。市住建局投诉中心、市供热物业办等市直部门、供热企业要确保供热投诉渠道畅通,从根本上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坚决杜绝推迟供热、提前停热、人为限热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及时快捷解决群众投诉问题。强化督查,通过问题导向倒逼供热保障工作。做好舆论监督宣传工作,加强供热质量监管。会议强调,市发改、财政等部门,要为今冬供热应急储煤、应急物资采购提供保障,确保出现供热突发应急事件时及时进行处理。电力、市政、燃气和供水等部门,在供暖期出现应急状况时及时响应,以优质高效的供热质量和服务质量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