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4/2017-08144 发布日期:2017-11-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市住建局召开2017年—2018年采暖期供热工作安排部署会

市住建局召开2017年—2018年采暖期供热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民生工程,提高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把温暖送到每一个用户的心上,11月19日,市住建局召开了2017年—2018年采暖期供热工作安排部署会。对今冬供热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会议强调,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供热质量综合评价办法》,今冬采暖期结束后,组织市督办、住建、规划、工商、质检、环保、信访等部门,对各供热企业供热质量进行统一考评。其中,考核结果靠后的供热企业将予以处罚,记入不良信息记录,调整供热区域、停止新热源审批、限制总图联审等。并将不良信息在网站、媒体上予以公布。 

  会议对我市供热17天的投诉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供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自2017年11月1日至11月17日,市住建局共受理从12345便民服务中心转办的投诉件5424件,处理综合满意率为70.28%。自今冬供热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各级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不懈努力,深入一线,着力解决供暖不热、温度不达标等问题,致力于提高供热质量。今冬,供热工作主要存在“蓝天工程”锅炉拆小并大、煤改气区域二次管网频繁爆管;部分供热管网改造进度滞后;个别供热企业对采暖期出现的困难认识不足,管理水平有限;部分供热企业因增容费、采暖费等费用问题大面积停暖;天然气供应不足导致的燃气供热锅炉大面积低温运行;个别供热企业24小时值班电话无人接听、服务意识淡薄、群众大量投诉等问题。因供热投诉量大、居民反映强烈,市住建局对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宁夏正祥供热有限公司、中青实业(宁夏)有限公司、宁夏天煜供热有限公司和宁夏林盛供热有限公司等企业拟进行处罚。 

  对采暖期供热工作质量综合评价实行百分制,评价标准主要包括供热基础管理、供热工程建设、供热行为规范、供热安全及应急保障、供热收费及计量改革。其中,供热行为规范所占分值比例最大,含供热合同签订及履行、供热市场准入退出、供热室内温度达标、停热抢修告知、受理投诉服务等事项。评价结果由高分到低分,分为A级——绿牌供热单位(供热质量优秀单位,评价指标得分≥90分);B级——蓝牌供热单位(供热质量良好单位,评价指标≥80分);C级——黄牌供热单位(供热质量一般单位,评价指标≥70分);D级——红牌供热单位(供热质量不合格单位,评价指标<70分)。 

  同时,对供热质量优秀、本采暖期内用户投诉率低于千分之五,且对用户投诉问题能及时、认真处理解决;获得县级以上先进单位称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完成政府要求供热任务和节能减排任务;积极参加政府和行业开展的各项活动,并且成绩突出;积极开展建筑节能和供热计量改造,实行供热计量收费的供热企业在供热质量综合评价时给予加分。对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或大面积停热,造成严重后果;未经供热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擅自移交或者接管供热设施;引起热用户越级、群体、连续上访,经核实存在严重侵害热用户利益行为,影响社会稳定,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未实行供热计量收费的供热企业给予减分。 

  会议强调,供暖问题是关于民生的大事,要采取有力措施,有效解决群众投诉较多的热度不够的问题。加大测温力度,奖优罚劣;全面测评,评选出10家好的供暖企业,10家群众反映差的供暖企业;分片包干,盯守提高供热质量;全力推进智能化管理;与“东热西送”项目相结合,引入淘汰竞争机制。会议要求,全市供热企业要有大局意识,站位要高,要把冬季供暖作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际行动。供热企业要体现主体担当责任,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全面做好各项供热工作。加强供热信息化、现代化建设,各供热企业积极与市住建局一级监控平台对接,充分发挥供热监控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银川市供热工作质量综合评价工作。提高供热企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及时处理供热投诉,做一个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好企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