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4/2017-08146 发布日期:2017-12-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解决政府投资类项目欠薪隐患问题

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解决政府投资类项目欠薪隐患问题

  12月21日,银川市住建局召开了关于解决市住建系统涉及政府投资类项目存在农民工欠薪隐患问题的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区市领导对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指示和工作要求,并对住建局实施的各类项目欠薪问题治理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区、市相关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加大力度,统筹协调,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做好“治欠保支”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区、市“两会”等重大事项的顺利召开。 

  近期,市住建局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在落实劳务用工实名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按照职责分工牵头解决源头性欠薪问题的同时,对局系统涉及政府投资类存在欠薪隐患的项目进行了认真梳理排查,要求各相关部门落实区市要求,加大隐患排摸力度,盯住问题项目逐一解决。在此基础上,会议对上述项目再次进行了梳理,并对梳理出来的工程项目按照各科室职责明确责任、责任到人,每个项目都安排专人提前介入,督促相关企业尽快解决欠薪问题。同时,要求局建筑市场科、财务科、市行管处、市质监站全力配合各业务科室,按项目分工协调督导,形成合力,加大欠薪问题解决力度。要求局财务科积极筹措资金,从源头上妥善解决农民工上访问题,各科室对所负责的问题项目要及时与财务科进行沟通,必要时也可动用个别应急资金,以解决年底农民工上访的燃眉之急。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督检查,对存在不积极采取措施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企业,要采取约谈、致函等方式进行沟通协调,对拒不配合的企业,可采取问责、诚信扣分、列入“黑名单”等方式给予惩戒,市行管处、市质监站要通力配合加大检查处罚力度。 

  及时做好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情系人民群众、攸关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市住建局将继续采取措施,督促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劳务分包企业等各方责任主体落实好企业责任,防止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