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4/2018-08252 发布日期:2018-01-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市住建局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全面考察华电“东热西送”项目

市住建局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全面考察华电“东热西送”项目

  1月23日,市住建局局长刘鹏带队,邀请市规划局、环保局、城管局、审批局等14个部门的负责人和数名供热专家实地考察了华电“东热西送”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了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协调沟通了工程建设相关事宜。 

  “东热西送”项目是自治区、银川市重点项目,也是中央环保督察的重点工作之一。该项目规划两期建设,总投资75亿元,主管网46公里,两横三纵24公里,大小17个标段,2个中继泵站49个换热站53处穿越点。一期2018年建成投运,投资43亿元, 实现377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二期计划2020年建成投运,届时供热面积将达到8000万平方米。 

  下穿黄河盾构工程是“东热西送”项目重要的一项分项工程,预计2018年10月前完成。目前,河西始发井开挖完成32.4%,放坡锚喷完成16.58%,敞开段冠梁支撑完成27%,敞开段桩头凿除完成44.4%。盾构机出厂前验收完成,预计2月9日前,盾构设备全部运至施工现场。黄河东A、B标段完成开挖2200多米,管道焊接完成748米,标段区域内穿越点全部开工。 

  考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河西A标段、B标段、河西始发井、河东A标段、B标段、灵武电厂供热首站、友爱路穿越二排沟、上海路穿越红花渠管线建设等施工情况。 

  考察结束后,在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召开了意见反馈会,市规划、环保、城管、审批、交警、林业、兴庆区政府等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责任,就“东热西送”项目交通、施工、土方拉运、长输管线焊接、材料使用、盾构、管理、大温差机组进入供热企业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方式、如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等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一致表示将大力支持和投身“东热西送”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各项审批手续的办理,形成合力,加快该项目的建设进度。 

  市住建局对华电方面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安排。会议指出:“东热西送”项目华电基础工作做得非常扎实,阶段性的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有效;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吃透相关政策,实行首问负责制,以“解决问题、协调问题、指导问题、不出问题”为原则全力配合推进供热项目建设;华电特许经营协议要履行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程序,合法合规;要制定“一炉一策一方案”制度,前期工作要做扎实,遇到问题实行“一事一议”,各组到施工现场进行指导,做到点、线、面全面开工;华电集团做好专项资金的使用,制定银川市整体“东热西送”趸售价格、标准,由政府主导批复趸售价格;加大“东热西送”供热项目正面宣传报道,要让这项服务民生的工程家喻户晓,人人支持。 

  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东热西送”工程建设中还存在灵武段有6公里管线埋设施工未解决、兴庆区段施工点边坡防护安全施工措施不到位、还需进一步加快华电“东热西送”项目建设进度,为后期调试留足时间等问题需要解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