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4/2018-90031 发布日期:2018-10-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2018年—2019年供热大会 全面部署今冬供热工作

银川市召开2018年—2019年供热大会 全面部署今冬供热工作

  10月15日,银川市召开2018至2019年度全市供热动员大会。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信访督办局、市环保局、12345便民服务中心、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住建部门负责人、市供热物业管理办公室等市直单位及各供热企业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城市供热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供热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今冬明春供热安全稳定运行,让老百姓渡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实现城市供热绿色、环保、快速发展,有力推进我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建设。

  目前,我市三区供热面积约1.1亿平方米,其中华电区域3075万平方米,电投区域3200万平方米,燃煤供热(百姓及暖源)360万平方米,天然气锅炉约3100万平方米(哈纳斯及社会锅炉),壁挂炉约1260万平方米。会上,市住建局王志宏副局长对上一个采暖季的供热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市供热物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与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宁夏西部热电有限公司及宁夏隆康供热公司等供热企业代表签订了年度供热工作目标责任书。

  2017年,我市共拆除燃煤锅炉150台,共计1113.5蒸吨,涉及供热面积672.96万平米。2018年,又拆除了62台燃煤锅炉,涉及供热面积1327.5万平方米,是有史以来燃煤锅炉拆小并大最多的两年。全面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拆除197台10蒸吨以下的锅炉任务。西夏热电二期项目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迅速推进,目前供热主管网、城区支线等主要工作均已完工,河东、城区管网已完成注水并开始循环冲洗,河西正在注水,累计完成注水14.5万立方米。预计10月25日左右开始试运行。全年新增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面积4100万平方米,新建供热管网86公里,是我市有史以来集中供热项目投资做多、力度最大的一年。

  会上,银川市政府副市长王勇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市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供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时间节点、供需矛盾、供热保障等方面,指出在有限的十几天时间里,“东热西送”项目收尾工程和西夏热电部分供热区域并网整改工作要落实到位。各供热企业要充分认识到供需矛盾、冬季天然气短缺等问题,要妥善化解各类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抓好城市供热这一民生工程,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强调各供热企业要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做好设施维护、供热安全生产、供热应急保障、供热服务等工作,做到居民群众有事得能找到人,投诉的事得有人管,服务态度要好。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按照政府领导、住建抓总、部门配合、供热企业主管、社会各方支持、居民群众参与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制度,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增强城市供热工作的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大宣传,舆论监督,督促社会各方面共同关注、关心供热工作。要按照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市供热物业办对各供热企业进行严格考评,根据考评结果及群众测评结果,对供热企业进行评比,并以挂红牌、亮红灯等方式,落实相应惩戒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