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4/2020-00061 发布日期:2020-04-16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实施装配式建筑 大力推进新工艺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联席会议

实施装配式建筑 大力推进新工艺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联席会议

为稳步推进银川市装配式建筑工作开展,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共同完成年度目标,日前,银川市住建局组织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审批服务局、两县一市住建局,及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单位、装配式构配件生产企业和图审机构等相关单位,召开了全市装配式建筑工作联席会议。

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部品部件在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住房质量和品质的必由之路。

会上,市住建局对近年来银川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及今年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要求做了介绍。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住建局分别就装配式建筑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与做法作了表态发言,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审批服务局分别针对土地招拍挂、政府投资项目运用装配式建造、容缺办理和预售许可等方面对职责范围内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2020年的装配式建筑目标任务艰巨,全市装配式建筑占同期新建建筑比例力争达到20%,每个项目的装配率不低于35%。为确保任务顺利完成:一是在参考国家标准的前提下,制订出银川市的行业标准并进行推广应用;二是加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普及相关知识;三是相关部门、企业要发挥职能、凝心聚力、加大合作力度,有序推进;四是研究制订补贴政策,将装配式建筑的相关红利政策落到实处,进而推进装配式建筑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