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9/2017-1768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成文日期:2017-06-07
责任部门: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发布日期:2017-06-07
名 称: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根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银川市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西夏陵景区旅游安全工作,有效保障广大游客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及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广泛深入开展全市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管理处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继续保持景区旅游安全稳定的形势,营造健康有序工作环境。 

  二、活动主题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活动时间 

  2017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四、组织机构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开展,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对此项活动的指导、组织、监督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梁奕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组织此次工作的开展。 

  组  长:马升林 

  副组长:王昌丰 

  成  员:梁  奕、牛  超、赵宽宁、刘建方、马耀平、 

  师培轶、周伟、布 加、金 宁、杨 妍、张孝智、陆  韬、徐向宇 

  五、活动安排 

  1、检查对各部门、各岗位、各营业摊点涉及用电、用煤、用火、用油、用水等是否安全; 

  2、通勤车、观光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3、检查防盗、售票防范措施是否有效; 

  4、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管制刀具、枪械等危险品; 

  5、消防、安防器材是否齐备、措施是否有效; 

  6、根据工作实际,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和一次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7、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活动。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根据所属范围安全工作内容,落实责任,提早谋划、及时自查,保证活动取得实效。 

  (二)明确主题 

  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创新工作思路,增强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浓郁的安全生产氛围。  

  (三)主体宣传 

  各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在显耀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自查自纠,查找差距和不足,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手段,扎实做好宣传工作,以多种形式营造管理处安全生产氛围,推动西夏陵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落到实处。 

  (四)认真总结 

  各部门对此项活动要认真总结,要层层开展检查督导工作,重点总结存在的不在和好的经验,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2017年6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