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9/2020-0003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成文日期:2020-03-06
责任部门: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3-06
名 称: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馆、文投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银川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施方案》和《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认真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推动西夏陵稳步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如期完成,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如期完成,西夏陵文化旅游事业稳步发展

二、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1.加强工作人员信息核查。参照银川市《对外省(区、市)来(返)银人员实行分级分类管控的办法》《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管控表》,对全体职工信息进行摸排,准确掌握基本情况,特别是近期旅行史或居住史、目前健康状况、病例密切接触史职工进行分类管理,按要求该隔离的隔离、能上岗的上岗,坚决避免交叉感染。

2.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对所有工作人员要做到上岗前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确保佩戴口罩上岗,每日进行2次体温检测,及时掌握缺勤人员健康状况。严格执行健康状况报告制度,工作人员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要及时如实向管理处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因工作需要有外单位人员进入时,必须严格执行实名登记,检测体温,可借助移动、联通、电信轨迹查询系统对来访人员14天行动轨迹进行排查或出示健康信息码,符合要求方可进入。

3.做好工作场所的清洁消杀。对办公区、宿舍区、职工餐厅、通勤车等人员聚集区域和售票处、检票口、观光车、文创超市等游客较密集区域,要做到每日2次卫生清洁和消杀。减少开会次数,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时清理垃圾。适当延长食堂供餐时间,实行错峰就餐,加强餐具清洁消毒。工作人员不群聚扎堆,不与他人闲谈。

三、统筹推进各项业务工作

1.抓好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按照《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主动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市级各部门对接,及时研究化解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各科室、馆、文投公司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推进计划,细化责任到人,主动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2.有序恢复旅游经营。按照市政府《关于有序开放恢复部分公共服务和经营性场所的通告》,文投公司要提前做好恢复旅游经营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详细可操作的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按照辖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开展复工复产报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内部传染和外部输入,同时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温暖的关爱,严禁与游客发生冲突矛盾,引起不良社会影响。文投公司复工复产领导小组要切实担当负责,将各项措施深化细化,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经营服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管理处将成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督查组,对各项工作进行督导督查,对发现履职不到位情况将予以批评并通报市国资委。 

3.扎实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各项工作。按照市委、市文明办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体系标准,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完善景区旅游设施设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动员并鼓励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4.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西夏陵值班制度,坚持处级领导带班,科级干部值班,一线岗位轮班,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安防中心的中枢作用,加强遗址区和一馆一中心的监控。完善应急预案,设置检查、登记、临时隔离点,确保各环节衔接顺畅,发生突发情况时妥善应对处置。

四、工作要求

1.强化责任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到实处。各科室、馆、文投公司要强化协同配合、上下联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解决疫情防控及各项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2.改进工作作风。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勇当先锋,要亲临一线解决问题,狠抓各项措施落实。

3.强化督查。成立以马升林主任为组长,王昌丰副主任为副组长,管理处党支部、办公室、人事保卫科负责人为成员的督查组,对各科室、馆、文投公司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责任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西夏陵文化旅游事业稳步发展。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2020年3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