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39/2017-00742 发布日期:2017-02-08
发布机构: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责任部门: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名 称: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2017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单位依据2017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做出以下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文物保护:

  1、全面负责西夏王陵风景名胜区保护范围内地上、地下文物古迹及自然环境风貌的保护管理。

  2、负责对西夏陵区文物遗址的勘测调查与科学研究,制定文物古迹的抢救性加固保护方案,并负责组织落实。

  3、与有关部门协作,对陵区文物遗址进行科学的考古发掘。

  4、组织对陵区文物的安全巡视检查,打击各种危害陵区文物古迹安全的不法行为。

  5、建立健全陵区文物的“四有”档案,为陵区文物保护提供科学翔学的资料依据。

  6、对陵区出土的文物及社会征集的西夏文物进行登记、制卡、修复、保藏、展出、研究。

  风景名胜区的保护与管理

  1、贯彻执行国务院《风景名胜区管理暂行条例》;

  2、负责西夏王陵风景名胜区的保护、研究、利用、规划、建设和管理等工作;

  3、负责对景区原始生态进行有效保护;

  4、负责陵区植被的保护;

  5、制定风景区的发展规划,依法审批各类建设方案。

  (二)机构情况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是银川市政府直管单位,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财务独立核算,单位内设机构7个,分别为办公室、文物保护科、博物馆、旅游宣传科、人事保卫科、规划科、财务科。

  (三)人员情况

  我单位共有财政补助人员28人均为在职职工。

  二、部门预算下达情况

  2017年预算下达总额437.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437.22万元比上年增加133.43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其他文物支出357.72万元比上年增加102.76万元其中含项目支出(申遗资料费)100万元、事业单位医疗13.11万元、住房公积金22.1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1.1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3.11万元。基本与上年无明显变化。

  其中其他文物支出357.72万元包含基本支出257.72万元、项目支出(申遗资料费)10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236.2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92.48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236.26万元比上年增加61.43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社会保障缴费58.68万元,本年所有在职职工全部缴纳社会保障缴费及职业年金费用,其中包含:基本工资83.15万元、生活性补贴58.25万元、工作性津贴22.52万元、在职人员取暖补贴13.6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8.68万元。

  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22.14万元为住房公积金。与上年无明显变化。

  事业单位医疗支出为在职职工事业单位医疗13.11万元。与上年无明显变化。

  商品服务支出78.82万元包含:一般公用支出(综合定额)17.5万元、交通费9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41.65万元、工会经费1.97万元、职工教育经费2.09万元、福利费0.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53万元。与上年无明显变化,变动为普调薪金变动。

2016年年末结转数为21106.56万元。其中文物保护4134.42万元、其他文物支出16036.04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526.1万元、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400万元、其他支出10万元。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四、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五、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2017年02月0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