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40100-139/2017-67908 发布日期:2017-07-04
发布机构: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责任部门: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名 称: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银川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管理处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平台,创新服务方式,健全制度机制,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结合我单位实际,现制订管理处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全面完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7〕116号)文件中涉及我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任务。

二、工作任务

(一)组织保障

1、强化组织领导

一是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网络运维管理领导小组,并下设网络运维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由3名办公室成员专门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各科室年底考核依据。要求各科室定期报送政务信息,便于网络运维管理领导小组工作开展。

2、强化工作保障

一是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日常信息发布、信息审核、保密审查等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管理处全年经费预算,每年至少划拨2万元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用于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及日常政府信息发布平台的运维。

三是积极参加市政府举办的相关业务培训,增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主动性及业务技能水平,有效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3、完善激励问责机制

对管理处网络平台建设积极配合提供大量准备有效的材料和信息并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室和个人,根据有关规定, 给予一定的表彰奖励;对未经审核而擅自发布信息,出现失误,因侵权等行为对管理处形象产生不良影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违反规定发生失密、泄密事件并造成损失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全面落实规定动作

1、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

在重大改革任务、重要政策措施、重大工程项目进展和结果公开等方面,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处官方网站及时进行公开。

2、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管理处在重大建设项目方面严格遵守工程施工招投标程序,通过中国招标网等平台发布各项建设工程招投标公告接受社会监督,做到诚信守法。

3、发布旅游等公众需要广泛知晓的信息

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通过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处官方网站发布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宣传、文物保护、工作动态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信息。官方网站景区新闻栏目至少每周更新一次,其他栏目信息一个月不得少于三次;市政府门户网站按工作节点公开重点工作的序时进度、取得的进展、后续举措。

4、开展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等情况

围绕国家、自治区、市政府要求需要宣传、转载内容、新出台的政策和深化关注的热点问题,管理处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解读政策,并安排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转发、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

5、落实财政资金公开

公开经批准的预算、预算调整、决算、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报表;“三公”经费预算与使用等情况。

6、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及时公开部门规章和政策性文件清理结果,对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和义务的规范性文件,都要按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和程序予以公布。

(三)加强平台建设

1、做好网络平台日常检查工作

一是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应每天进行检查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处官网、官方微博、微信上发布的信息内容,发现问题及时修正,并定期向领导小组总结汇报。

二是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定期检查网络信息链接的有效性,发现链接错误,要及时查明原因,加以更正。

三是做好网络防御病毒措施(包括网络防火墙,网络版的杀毒软件等),并进行信息安全检查,以保证信息安全,防止病毒的侵入与蔓延,保证官方网络平台的正常运行。

四是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负责市政府门户网站、官网、官方微信、微博的密码及权限的保密工作,定期修改密码且密码设置不能过于简单,不得随意向他人泄露,以免受到安全威胁。

2、加强舆论回应

一是积极落实政府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12345”平台的投诉及答疑工作,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定期查看平台内容,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回复、答疑,确保回应不超时、内容不敷衍。

二是发挥好管理处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和手机客户端作用,加大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宣传,及时回应舆论关切。做到信息及时更新,积极回应网友的诉求,倾听群众的心声,规范回复用语,要求应在网友提出问题后24小时之内回复。

三是积极稳妥做好依申请信息公开。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信息公开,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主动公开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获取信息的方式和途径。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依申请公开的,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予以书面答复。在处理内容比较敏感、答复难度较大、社会效应预期复杂的申请时,领导小组组织好协调会商。

3、加强其他载体建设

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通过电视报刊、公示栏、宣传手册、景区LED电子屏等多种传统公开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更加多元、规范、便捷。

三、工作要求

网络运维管理领导小组负责推进、协调、监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牵头组织做好政务公开具体工作,加强对管理处的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公开政务信息,拓展政务公开渠道;积极支持配合市政府工作,按时报送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方案、工作落实、整改完善等情况。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2017年7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