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39/2017-00443 发布日期:2017-11-16
发布机构: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责任部门: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名 称: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情况汇报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情况汇报


市政府办公厅

按照市政府下发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切实加强西夏陵今冬明春火灾安全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西夏陵各项工作有序的开展。11月15日管理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景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并组织开展自查,现将我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成立了以管理处主任马升林为组长、王昌丰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人事保卫科负责各项火灾防控工作的落实开展

二、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管理处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纳入冬季工作计划中,建立了工作责任制,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确保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到各科室馆、文投公司,并作为冬季工作重点来抓

三、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根据工作部署,人事保卫科牵头组织人员对景区各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对查出存在隐患的地方,限期整改,及时解决。立足西夏陵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开展各项工作。

下一步工作中,我处将对自查整改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的基础上,做好冬季巡查工作,并及时  上报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将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无火灾等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附: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2017年1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今冬明春

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景区内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管理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人民政府银政办发〔2017〕205号《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开展以冬春季火灾隐患整治、消防安全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冬春季火灾检查,强化火灾防控措施,夯实消防工作基础,全力防止火灾发生,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坚持将火灾检查与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相结合,进一步落实单位监管职责,提高各科室馆文投公司自我管理水平,增强景区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冬春季期间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安全事故。

二、工作任务

1、各科室馆文投公司逐一明确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设施运行和维护保养正常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巡查,防火防爆等措施组织消防演练,对消防安全责任人、兼职消防员、消防监控室操作人员进行培训。

2、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开展培训授课、实战演练和实操训练,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不走过场。

3、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积极向员工宣传普及消防常识,提示岗位火灾危险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微型消防站微信群,定期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火灾案例、宣传消防安全常识。

三、各科室职责分工及任务

1、人事保卫科:按照管理处领导的要求,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消防安保工作。紧盯全国“两会”和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不定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做到逐个部位清查,逐事排查,逐人落实,不存盲区、不留死角。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定期开展防火安全演练,消防设施检查,安防人员培训,使之了解和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性能,掌握各类灭火器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做到消防安全工作有措施、有演练、无隐患。

2、办公室:主要负责办公区域的安全防火工作,对配电房、食堂、锅炉房、库房等重要区域做好日常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景区检查出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实施整改。

3、建设规划科:加强景区工程建设过程中安全责任巡查,严把建设工程消防源头关,对不符合消防条件的施工方,一律不准开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4、文物科:针对文物遗址安全,文物管理科要定期检查和重点检查遗址区周边环境,做好遗址区内的冬春季防火工作,确保陵区文物古迹的安全。

5、博物馆:加强安全监控,防止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做好日常安全防火巡视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6、文化旅游投资公司:逐一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专职消防管理人制度,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全面做好博物馆、艺术馆、票房、值班室、宿舍区的用火用电管理工作。加强园林绿化管理,冬春季修剪的树枝、树木枯叶要定点堆放不定期开展景区园林防火巡视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加强对景区微型消防站兼职消防员的培训指导,组织对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个人防护、灭火器材等装备操作应用训练,每季度拉动一次。

各科室文投公司要严格履行消防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确保今冬明春西夏陵保护范围内无火灾等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