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39/2018-19781 发布日期:2018-04-28
发布机构: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责任部门: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名 称:申遗进行时—— 西夏博物馆外立面改造完成

申遗进行时—— 西夏博物馆外立面改造完成

  五一前夕,西夏博物馆旧馆外立面改造工程圆满完成。改造后的西夏博物馆,造型端庄敦厚,色彩与环境浑然一体,对遗址环境的干预降到最低,也与陵区的整体风貌更加契合。

           

    图一、西夏博物馆旧馆外立面改造后

  西夏博物馆旧馆建成于1998年,根据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申遗总把控要求,其顶部造型、外立面材质和色彩不符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相关标准,也与西夏陵遗址环境风貌和贺兰山东麓戈壁景观不相协调。

           

          图二、西夏博物馆旧馆原貌

  为了加快推进西夏陵申遗工作,使博物馆与陵区整体环境风貌相协调,西夏陵区管理处积极开展包括博物馆外面改造在内的西夏陵环境整治工作。2015年该项目经国家文物局批复立项;2016年项目方案经自治区文物局批复同意;2017年完成了项目的招投标及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018年3月,西夏博物馆旧馆外立面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历时近50天的紧张施工,项目于近日正式完工,改造完成的西夏博物馆五一开始迎接海内外游客。

         

图三、外立面改造施工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