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4-03-17 

  2013年,我处按照银川市党务政务信息公开规范要求,积极落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作为“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途径,从加强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加大信息梳理和整合力度,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几个方面着手,使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现将全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

  1、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处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公布、归档及审议和监督检查工作,并适时根据工作的需要进行公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2、完善工作制度,规范行为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编制《2013年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并按要求上报,保证我处党务政务信息及时公开;二是多途径抓落实,保障信息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利用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网站、公开栏等渠道,及时公开各类信息,保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制度保障到位。进一步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增加透明度,促使政务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我处严格按照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对于主动公开信息,通过网站及时发布广大群众关心的法规、工作动态等。目前,我处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主动公开各类信息达69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18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3条;业务公开类信息33条;发展规划类信息5条。

  (二)公开形式

  1、管理处网站

  我处把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一个平台,在网站上设置信息公开栏目,发布管理处各类相关信息。

  2、设置公开宣传窗口

  结合各项工作实际,将信息在公开栏予以公开,保证管理处各项工作公开、透明。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我处在办理申请公开信息过程中,严格按照该公开的信息一件不少,该保密的一个不漏的要求,积极主动的办理申请公开事项,到目前为止,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处没有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处没有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处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信息公开时效性较差;信息公开类型较单一等问题。为了进一步做好管理处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保障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得到顺利的开展和提高。

  (一)加强相关业务培训

  强化信息收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各科室、馆报送信息的主动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二)规范信息公开行为

  抓好各类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完善社会各界监督渠道。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和完善社会评价体系。

  (三)加强沟通配合,提高公开水平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协调性强,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强与市人大、市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监察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在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工作针对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