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4-01-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银川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区、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规范开展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2023年,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通过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部门信息公开栏目、官方微博、单位政务公开栏及时、规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5条(其中法定主动公开内容36条,发布微博119)。主动公开部门文件、预决算、重点工作、重要会议、应急管理、规划计划工作总结、人事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法治政府建设年报等,发布工作动态、创新亮点工作,以及申遗、文物保护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2023年,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按照《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政务信息发布规程》,加强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管理和保密审查,填写信息发布审查表,形成台账留存备查。严把政治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信息发布内容准确、导向准确,2023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失泄密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做好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所属信息公开栏目和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官方微博的日常检查、维护和更新,加强公开后信息管理,定期清理过时、失效内容。

(五)监督保障一是根据本年度银川市绩效考评工作安排,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整体绩效考评体系。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社会评议,畅通监督渠道,并针对指出的问题逐项检查、整改落实。2023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三是及时回应关切,做好银川市12345热线的日常维护,严格落实办理时限,规范做好办理答复,2023年办理银川市12345热线工单11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要求,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已公开发布的政府信息存在表述错误的问题。二是已报送的政务信息虽有被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采用的,但数量较少,报送的政务信息质量有待提高。2024年将在以下方面进行改进:一是继续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加强对发布内容的自查,查找存在的表述错误、错别字等,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定期清理过时、失效信息,加强对相关政策、法规、理论的学习,避免出现表述错误的问题。二是不断提炼西夏陵申遗、文物保护、考古发掘等重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加强政务信息报送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银川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银川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制定《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同步梳理形成工作台账在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实时跟进推动,确保落实到位。成立以管理处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1名专职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工作,及时向银川市政务公开办公室报送落实《银川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展情况工作台账。二是做好政务公开基本目录动态管理工作,对《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政务公开基本目录》依法依规进行梳理核校、调整变更。三是规范网络工作群管理,常态开展网络工作群清理,及时按要求向银川市政务公开办报送网络工作群报表。四是常态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按照“制定方案、发布公告、组织实施、报送结果(包括活动内容、现场图片等)”原则,做好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2023年共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9次。五是开展“回头看”。对上一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逐项核查,均落实到位,且在年底对照《银川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的工作任务,均逐项落实到位。

2.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2023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下载,更多政府信息可登录网站https://www.yinchuan.gov.cn查阅。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办公室联系。电话:0951—5668970;传真:0951—5668970(请注明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办公室收)。


件: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