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126401120100675759/2022-00033 发布日期:2022-06-30
发布机构: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部门: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高新区积极创建安全生产“红名单”

银川高新区积极创建安全生产“红名单”

6月22日下午,银川高新区管委会组织辖区企业从事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员等30余人赴苏银产业园和蒙牛乳业(宁夏)有限公司观摩学习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在苏银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伍庭利介绍了苏银产业园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和开展安全标准化管理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安全标准化达标后企业安全管理提升后的变化。双方就各自开展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高新区管委会和应急管理部相关人员提出了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和开展隐患排查等3个方面的问题,苏银产业园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对银川高新区优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同期,苏银产业园安排高新区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到银川市120紧急救援中心进行了应急救援方面的培训和观摩,救援中心救援专家详细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方法方式,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现场进行了手把手进行辅导,使高新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初步了解了日常医疗急救意识、掌握了基本急救操作技能,提升了应急救护能力。

之后,观摩人员来到蒙牛乳业(宁夏)有限公司位于临港产业园乳制品生产工厂项目建设工地,项目建设方中铁八局安全生产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工地安全管理、可视化监管平台应用等建设项目实施过程安全监管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为今后高新区企业开展在建项目工地安全生产提供了借鉴,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

通过本次活动,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纷纷表示,要把看到、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向身边的员工进行宣传,真正做到安全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切实推动高新区企业积极创建安全生产“红名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