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126401120100675759/2022-00035 发布日期:2022-07-07
发布机构: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部门: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严守安全“红线” 筑牢发展“底线”

严守安全“红线” 筑牢发展“底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银川高新区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成立由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管委会副主任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活动的实施。制定印发《银川高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二是广泛宣传,全面动员。组织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灵州广场通过悬挂标语、摆放警示教育展板、现场解答等方式,发放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宣传手册、企业厂区应急安全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540余份;在园区主要街道、规模以上企业等重要位置,张贴悬挂安全生产标语横幅10余条;组织辖区10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银川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安全应急知识”网络答题竞赛活动三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举办银川高新区“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法培训班,对辖区60余家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法培训;组织辖区企业从事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员等30余人赴苏银产业园和蒙牛乳业(宁夏)有限公司观摩学习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今后高新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组织新澳羊绒、宁夏瑞银、亿能固废等30余家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到银川市120紧急救援中心进行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培训,使高新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初步了解了日常医疗急救意识、掌握了基本急救操作技能,提升了应急救护能力。四是强化整治,突出成效。针对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危废处置和金属冶炼、工贸5个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6月份共排查安全隐患54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下一步,银川高新区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并以此为契机,统一思想、看齐目标、抓实行动,严守安全“红线”,筑牢发展“底线”,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