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126401120100675759/2022-00020 发布日期:2022-02-02
发布机构: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部门: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高新区抓早抓细抓实 确保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实现开门红

银川高新区抓早抓细抓实 确保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实现开门红


近日银川高新区组织召开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安排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计划,部署一季度“开门红”重点工作。高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主任助理、各部室负责人及9家建设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室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要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求,充分把握当前项目建设工作面临的任务和形势,聚焦今年重点项目短板弱项,把各个环节的工作抓早、抓细、抓实,确保项目建设的基础牢固、进展顺利,形成项目分批次有序开工建设的良好局面,通过项目建设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紧盯问题解决落实责任分工和项目包抓责任制,形成问题台账,主动作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困难,保障项目建设要素资源,解决后顾之忧。二要紧盯项目推进。采取适当形式每月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推进在建项目建设、拟建项目开工,通过现场观摩、晾晒成效,形成“比学赶超”良好局面。三要紧盯项目主体。各企业要发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切实抓好项目主体安全生产、环保等问题。四要紧盯政策支持。各企业要发挥自身在行业和产业优势,紧盯国家、自治区等政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和项目申报工作五要紧盯项目谋划。推进大宗固废、粉煤灰利用、废旧轮胎等项目对接落地。同时加大招引工作,企业要积极发挥以商招商作用,招引产业相关企业积极入驻投资。

下一步,银川高新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协调服务作用,全力协助企业办理开(复)所需手续,以拼抢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协作的合力,迅速掀起项目攻坚的工作热潮,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