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126401120100675759/2023-00063 发布日期:2023-08-09
发布机构: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部门: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宁夏首座重卡换电站即将入驻银川高新区

宁夏首座重卡换电站即将入驻银川高新区

2023年8月4日,银川高新区管委会与宁德时代控股子公司时代骐骥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建设银川高新区重卡充换电站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银川高新区重卡充换电站项目由时代骐骥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银川高新区园区内及周边企业应用新能源重卡换电,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助力银川高新区实现全区示范绿色园区,该项目是宁夏建设的首座单体充换电站项目,单体总投资约1660万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0万元。

宁德时代骐骥换电的出现,为构建区域性重卡换电网络提供了一张高技术、标准化、低成本的技术蓝图,通过平台化、模块化设计,实现不同车辆和不同场景的通用性换电,从而为构建区域性乃至全国换电网络奠定基础,从技术上和系统架构上实现对未来需求的超前布局,应对和加速重卡行业加快电动化的步伐,实现重卡行业的产业升级,同时也为企业有效降低运输成本,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