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41/2018-6310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2018-08-13
责任部门:银川市大数据局 发布日期:2018-08-13
名 称:关于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情况的报告

关于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情况的报告

  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90号)要求,我局于2018年8月10日上午举行“政务开放日”活动,活动顺利举办,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接到文件通知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务会,讨论“政务开放日”相关事宜。 一是根据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安排具体人员负责活动实施方案制定、申请备案、代表邀请、参观点对接、材料起草以及信息报送等工作。 二是确定活动时间及内容后,拟制《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关于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方案》,并于8月3日报送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审查备案。 三是根据方案分工,积极邀请开放对象,联络参观点,准备介绍材料。 四是积极组织实地参观智慧展廊以及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并在参观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以便更好地沟通交流。      

  二、合理安排,有序开展 

  8月10日上午,根据安排,我局组织32位开放对象(其中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7位、企业代表10位、市民代表12位、媒体3位)对参观考察点智慧展廊及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参观过程中,由专业讲解人员对我市智慧城市以及大数据产业发展做了详细介绍,使各参观代表零距离感受智慧城市以及科技创新带给我们的便捷。参观介绍后,在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交流。首先由我局局长王川对我局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其次由各处室负责人从我局机构编制情况、银川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等方面向各代表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由各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对我局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并填写调查问卷,共收集25份有效问卷。 

  三、顺利举办,成效显著 

  此次活动按照预定方案顺利举办,达到了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我局工作职能、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的目的,加强了与基层和社会群众的联系,让群众更加系统具体地了解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体验感,近距离地接触到科技融入生活、科技改变生活的成果和案例,让大家对我局工作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也对我市的高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更加充满信心。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 

  根据各代表的问卷反馈,我局组织的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参观考察点数量安排少,一些代表表示希望参观更多智慧银川建设成果;公开形式单一,宣传力度欠缺,部分代表表示在此次活动之前对我局工作了解甚少,且不够全面系统。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持续创新推进“政务开放日”活动,展现城市新面貌,促进我市智慧城市发展以及大数据领域发展。 

    

    

    

  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 

  2018年8月13日 

    (此件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