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信息化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41/2018-42019 发布日期:2018-06-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银川市大数据局
名 称:银川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项目进展报告(2018年6月)

银川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项目进展报告(2018年6月)

  一、项目背景

  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国发〔2015〕50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39号)、《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分工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7〕21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基于电子政务网构建统一的政务数据服务平台,整合各地区、各部门分散的政务信息资源,并实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基于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的数据共享和资源接入。 

  二、项目目标 

  项目主要目标为:1.建设基于电子政务外网的银川市数据开放共享平台,除满足银川市城市数据共享开放外,还将用于归集共享银川都市圈数据;2.参照国际、国内数据开放共享标准,制定出台银川市数据开放共享标准;3.编制完善银川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 

  三、起止年限 

  2018年 

  四、项目投资 

  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已完成80万元。 

  五、项目进展 

  已归集整理52个单位部门的数据资源目录,共589个数据集。发布《银川市城市数据共享开放管理办法》及《银川市城市数据共享开放管理办法》解读。数据开放共享平台建设招标工作已完成,中标单位已安排人员入场,硬件到货并部署至滨河IDC机房,服务器配套软件已到货并安装调试完毕,平台的软件开发正在进行中,6月底进入内测阶段。具体进度见下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