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乡村振兴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51/2019-0017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2019-09-27
责任部门: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9-27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2019年扶贫日系列 活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2019年扶贫日系列 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现将《银川市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并抓好落实。

               银川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

                                                         2019927



银川市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

 201910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 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支持参与脱贫攻坚,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协同推进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脱贫富民战略深入实施,根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宁开办发201947)文件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成就,广泛动员全社会合力攻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要活动内容

(一)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始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通读原文、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深化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二)举办“10.17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和扶贫日主题活动。“10.17扶贫日当天,举办银川市“10.17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各县(市)区选派扶贫企业在现场集中参加产品展示活动;开展企业捐资、表彰脱贫示范户;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宣传扶贫政策等。(责任单位: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三)开展脱贫示范户评选表彰活动。各县(市)区在9-10月份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示范户评选活动,在“10.17扶贫日启动仪式上进行表彰,激励更多贫困群众用勤劳双手彻底摘下穷帽子、拔掉穷根子(责任单位: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开展“脱贫攻坚好新闻”宣传报道及刊登工作。“10.17扶贫日活动当天,邀请银川日报等媒体开展“10.17扶贫日活动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调动媒体讲好银川市脱贫攻坚故事的积极性(责任单位: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举办扶贫产品展示展销会及经验交流。“10.17扶贫日启动仪式上,扶贫企业在现场集中参加产品展示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凝聚合力,营造扶贫济困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良好氛围。(责任单位: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组织开展帮扶活动。市直定点帮扶部门和行业扶贫部门,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在“10.17扶贫日前后,深入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和走访调研等活动(责任单位: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定点帮扶部门、行业扶贫部门)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是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的有效手段,是搭建社会参与平台的有效途径,是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的必然选择,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扎实开展活动。

   (二)突出重点,提高质量。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主旋律,确保活动成效,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提高政策的知晓率。

(三)节俭务实,注重实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节俭原则,严禁铺张浪费,不安排没有实质性内容的活动,做到务实高效、公开透明。

    (四)及时报送,总结经验。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于1020日前将扶贫日活动开展情况报银川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并配34图片,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市行政中心主楼1304室,电子版发送邮箱fpbfpb@163.com

人:王红梅     

联系电话:6889266   688926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