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乡村振兴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51/2019-0019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2019-08-14
责任部门: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8-14
名 称:关于转发《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关于转发《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

    现将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的实施方案》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脱贫人口的排查。要严格按照自治区要求,认真排查脱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程度等十个方面的问题。9月底前集中组织开展进村入户排查核查工作;10月初至11月下旬,完善脱贫人口帮扶政策与脱贫攻坚项目库,谋划好2020年扶贫项目与资金安排,完成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与扶贫数据更新工作;11月底完成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二、脱贫出列村的排查。参照《关于进一步规范贫困户退出、贫困村出列及人均纯收入计算标准的通知》(宁开办发〔201828号)要求,排查西夏区同阳新村、永宁县福宁村、灵武市海子井村等17个已脱贫出列村贫困发生率是否在3%以下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同时重点核查贫困村出列程序是否规范。对于退出程序不规范的,要及时采取稳妥方式有效解决。

    三、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清单,做到立查立改。同时,及时更新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与各项扶贫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四、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把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列为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重要内容。请各县(市)区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此项工作,及时上报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确保到2020年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联系人:马亚玲     电话:6889271

 

附件1: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81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