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乡村振兴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索 引 号:11640100MB1648597Q/2022-00051 发布日期:2022-08-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乡村振兴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银川市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为全面推进国家和自治区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8月17日,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全才主持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元文,市委农办、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市问题整改专班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局(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同志在宁夏考察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金凤区、西夏区、灵武市分别汇报了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其他县区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底线任务,是必须始终铭记于心的“国之大者”。从通报的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来看,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推进问题整改还存在一些差距不足。要深刻认识到抓好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做好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对账、自觉认账,深刻警醒、深刻反思,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工作落实上找差距,从能力作风上找不足,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完成好这一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能不能抓好整改,既考验政治担当,也检验能力水平,一定要在思想上深刻警醒、工作上迅速行动,保质保量完成问题整改。一要围绕重点抓整改,要紧盯“两个高于”这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红线”,对标对表目标要求,加强农民收入监测预警,千方百计稳就业、兴产业、促增收,抓好“两项收入”,实现“两个高于”。二要突出实效抓整改,坚持效果导向、结果导向,效率与质量并重,持续在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强化移民后续扶持、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付进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上用力,久久为功,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三要健全机制抓整改,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是推动整改工作常态长效的主要抓手,是杜绝问题屡查屡改、屡改屡犯的有效举措。要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尽快增补措施,全力整改完善;对整改过程中务实管用的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清仓见底,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安排落实到位,推动全市巩固脱贫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既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举措。9月底前所有问题全部完成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既没有退路,也不能变通,更不能打折扣。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统筹调度好衔接项目、资金和人员力量,靠前指挥、一线落实,督促指导乡镇和部门狠抓落实、推进工作,绝不能出现有藏着掖着、蒙混过关的情况。要加大督查力度,市政府督查室、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要适时邀请市纪委再次对各县(市)区、各部门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各行业部门要全面掌握本行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底数,加强具体业务指导和督导检查,抓好本行业领域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全部清零见底。各级党委农办及乡村振兴局要做好统筹,发挥好协调、指导、监督职能,对上及时沟通联络,确保与区市同频共振,对下要及时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整改工作动态和考核评估指标要求,一一对照,逐项细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分析研判,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