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乡村振兴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索 引 号:11640100MB1648597Q/2023-00108 发布日期:2023-12-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乡村振兴局
名 称:强化三个聚焦 续写山海情深 加速推进闽宁产业园建设

强化三个聚焦 续写山海情深 加速推进闽宁产业园建设

近年来,银川市和永宁县把加快推进闽宁产业园建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抓手,着力在“强化三个聚焦”上下功夫,不断续写山海情深,加速推进闽宁产业园建设。

聚焦服务保障精准对接纾困解难。由永宁县与厦门市湖里区、思明区三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合作共同建设闽宁产业园,成立闽宁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和宁夏闽宁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下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组、产业发展组。全面推行“保姆式服务”“一线工作法”,实行领导包抓责任推进制,大干快上做好产业园开工准备,指派专人办理用地报批、环境评估、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全力当好“服务员”不遗余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好局起好步去年,产业园奠基仪式后,在市直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永宁县加大审批力度,开放绿色通道,针对园区工程立项、土地审批、环境评估、报建报审等全程开绿灯,压缩工期,确保园区在最短时间开工建设。

聚焦强根固基,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坚持从闽宁产业园空间规划、基础配套、产业布局等方面入手,积极争取自治区财政资金2亿元,加快产业园区土方工程、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以及公共配套工程和其他附属工程建设,着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551.22万元实施土方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预计5月底完工。投资9409.84万元实施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以及公共配套工程等基础设施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40%,预计9月底完工。

聚焦产业培育,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牢固树立“产业为要、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把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落实贯穿始终。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数字信息、现代化工、轻工纺织等产业主动出击,精准招商,重点引进强链、延链、补链等产业项目。聚焦企业需求,银川市、永宁县先后出台了《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永宁县闽宁产业园优惠政策实施办法(修订)》,提出了多条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企业获得感强的政策,厦门市湖里区、思明区也筹措1亿元资金用于落户产业园企业的奖补。通过招商引资和政策奖补,已引进厦门建发纸业、厦门绿百合食品、厦门国贸控股集团等14家闽籍企业落户产业园。

下一步,我局积极主动对接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争取更多的闽宁协作资金支持产业园区建设,同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与厦门市乡村振兴局相关企业的对接,帮助闽宁镇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入驻产业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