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乡村振兴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专项经费

索 引 号:640100-151/2019-00275 发布日期:2019-12-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名 称:关于2019年11月份全市扶贫小额信贷 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19年11月份全市扶贫小额信贷 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为高质量完成2019年扶贫小额信贷目标任务,现将2019年11月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止201911月底,全市8家金融机构共向4347户建档立卡户发放贷款25271万元,已完成全年任务的164.1%贫困户贷款覆盖率为53%。11月份新增贷款户240户,贷款额增加1115万元,增量较大。各县(市)区均已超额完成全年贷款任务。(具体完成情况见附表)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逾期贷款有所增加。本月涉及624.1万元,较上月增加了15.5万元,其中金凤区26.2万元;西夏区15万元;灵武市1户5万元;贺兰县1户2万元;永宁县1户5.9万元。二是贷款覆盖率较低。本月银川市贷款覆盖率为53%,较上月有所提升,但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和灵武市覆盖率均未达到自治区关于贷款覆盖率达到60%的要求,兴庆区连续数月不足40%,本月西夏区贷款覆盖率下滑程度较大,较上月减少了24%。三是贷款资金使用不规范。个别贫困户贷款资金闲置,未发挥作用,有的用于结婚、建房、购置家庭用品等非生产性支出,使用不精准,贷后管理有待规范。

三、意见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到期贷款清收力度,强化宣传引导,教导贫困户端正思想认识,讲究信用,按期归还贷款。对少数恶意拖欠、造成严重社会负面影响、性质特别恶劣的贫困户,及时采取法律途径,依法进行清收。

二是全面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要求,对符合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条件、具有一定还款能力、还款意愿良好、确有资金需求、风险可控的贷款户,为其做好续贷和展期工作;加大对贫困群众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运用贷款资金发展产业、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强化扶贫小额信贷贷后管理,建立跟踪监管机制,做好回访记录,真实掌握贷款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还贷能力,对可能影响贷款安全的不利情形,要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贷后检查工作力度,对于将贷款用于消费性支出的建档立卡户,协调金融机构限期清收,确保扶贫小额贷款全部用于产业发展和支持创业。

附件:2019年11月份扶贫小额信贷进展情况统计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