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乡村振兴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专项经费

索 引 号:640100-151/2020-00165 发布日期:2020-04-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名 称:关于2020年1-3月全市扶贫小额信贷 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0年1-3月全市扶贫小额信贷 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为高质量完成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目标任务,现将20201-3月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止20203全市共向1160户建档立卡户发放贷款5943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4.2%贫困户贷款覆盖率为50.5%3月份新增贷款7363847万元,增量较大。(具体完成情况见附表)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县(市)区贷款任务完成缓慢。截止3月底,金凤区贷款5323万元,仅完成全年任务的15.7%,西夏区70347万元,完成率为34.7%,贺兰县贷款192885万元,完成率为38.5%二是贷款逾期问题突出截至目前,各县(市)区贷款逾期涉及2173.64万元。其中,贺兰县1031万元,灵武市20万元,金凤区4户6.8万元,永宁县5.84万元,兴庆区15万元,西夏区15万元。三是贷款资金使用不规范。近期督查发现,个别贫困户贷款资金闲置,未发挥作用,有的用于结婚、建房、购置家庭用品等非生产性支出,使用不精准,贷后管理有待规范。

三、意见建议

一是加快工作进度。符合贷款条件且有贷款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确保完成全年扶贫小额信贷任务。完善金融扶贫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贷前调查流程,及时将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发放到位,规范贷款管理,使贫困户融入产业发展并长期受益。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贫困群众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明确贷款用途,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坚持户借、户用、户还,精准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不能用于结婚、建房、理财、购置家庭用品等非生产性支出,强化贫困户诚信教育,端正思想认识,讲究信用,按期归还贷款。

三是强化贷后管理。建立跟踪监管机制,做好回访记录,真实掌握贷款建档立卡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还贷能力,因疫情影响还款有困难的贫困户,可适当延长还款期限;加大贷后检查工作力度,对少数恶意拖欠还款或贷款资金用于日常生活支出的建档立卡户,协调金融机构限期清收,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确保扶贫小额贷款全部用于产业发展和支持创业。


附件:20201-3月扶贫小额信贷进展情况统计表

                              银川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1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